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拉朱旺称麦基脚步自成一派:打得好能统治全联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6日11:4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消息,据ESPN报道,NBA(微博)休赛期,很多球员选择跟随不同的训练师继续加强自己,丹佛掘金中锋贾维尔-麦基就跟随哈基姆-奥拉朱旺一同训练,并饱受好评。那么,麦基到底能提升到什么地步呢?

视频-麦基奥拉朱旺训练实拍 大梦赞麦基将统治联盟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奥拉朱旺并不是那么容易被留下深刻印象的人,因为他在打球的时候总是在和传奇巨星对抗——包括卡里姆-阿卜杜勒-贾巴尔、摩西-马龙、沙奎尔-奥尼尔、帕特里克-尤因、大卫-罗宾逊、迈克尔-乔丹;而在退役后,他的学员中,又有很多都是现役传奇巨星——比如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德怀特-霍华德。

  所以,如果奥拉朱旺,这位两届总冠军获得者,开始说某个人可以打出好球时,我们应该相信那个家伙真的可以打出好球;当奥拉朱旺说某个人会打出统治力时,我们也应该相信,他是认真的。

  今年夏天,麦基与奥拉朱旺一起训练了三周,然后奥拉朱旺就非常兴奋地表示,丹佛掘金的年轻中锋,有希望成为一名具有统治力的球员。奥拉朱旺教给麦基一些脚步移动,包括背筐和面筐时的脚步,没过多久,奥拉朱旺表示,麦基已经研发出属于自己的脚步。如果这些话都是真的,那么在这个中锋匮乏的年代,我们可能又要看到一名出色中锋了。

  “他是一个大个子,而且非常敏捷,技术也很全面,”奥拉朱旺在谈起麦基时说,“他很高,他也可以持球,我的意思是,他有全部的技术。他创造了自己的脚步,他对于每种脚步都用得非常娴熟,现在,他可以利用脚步去制造空间,并完成得分。他会统治全联盟,这取决于他希望达到哪种高度。

  和奥拉朱旺一起训练了三周,每天都要训练三小时,这说明麦基确实很想提升自己。麦基的训练量也是所有跟随奥拉朱旺训练的球员中最长的,他甚至还要花时间和奥拉朱旺打一对一。须知,科比只和奥拉朱旺训练了4个小时,詹姆斯只练了几天,霍华德练了一星期,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微博)练了两个半星期。

  其实麦基的实力在上赛季季后赛中已经得到体现,在季后赛面对洛杉矶湖人(微博)的第三场和第五场,掘金都赢了,而麦基表现得非常突出,他面对全明星中锋安德鲁-拜纳姆,一次拿下16分15篮板3封盖,一次拿到21分14篮板2封盖。不过,在其余的5场比赛中,麦基总计只有23分,命中率是29投6中(20.7%),非常惨淡。所以现在我们还不能把目前场均场均11分8篮板的麦基拿来和拜纳姆相比。

  奥拉朱旺认为,麦基有天赋,有高度,也有出色的移动步法,他有机会挖掘全部的潜力:“他的职业道德、稳定性和场外的表现是需要注意的。当然,你需要在打球之余放松一下,但作为职业球员,你必须对自己负责。按时睡觉,让自己得到休息,饮食适当。这些东西都会影响你,如果你全部做到了,那么打球会很容易。”

  麦基此前被视为华盛顿奇才那些年轻的傻瓜中的一员,但掘金相信他的潜力,给了他4年4400万美元的合同。掘金总经理马赛-尤吉利说:“我认为麦基已经成长了,已经成熟了。我们年轻时会犯一些错,但年轻人就是这样成长起来的。麦基是个好孩子,他没有抱怨过任何球员或者教练。”

  尤吉利对于奥拉朱旺的评价十分高兴,但他也表示他会把自己的预期放平缓:“麦基确实有这个天赋,但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留住麦基就是因为他有这个实力。但是他不会在一夜之间成长为有统治力的球员,这需要时间。但他在场上,运动能力很出色,身材也够高,手臂也很长,他只需要让自己更舒服,这就够了。”

  (咕哒)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候任驻华大使西宫伸一去世
  • 体育英超-斯科尔斯700场破门曼联4-0胜
  • 娱乐罗志祥晒与蔡依林醉酒旧照为其庆生(图)
  • 财经楼市冷清影响建材 北京家居卖场批量倒闭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日本如何报道中国海监船钓鱼岛巡航(图)
  • 读书将门虎子:十大开国将军的子女们(组图)
  • 教育高校幽默条幅迎新:别和学长抢饭(图)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睡姿利弊大比拼 秋季性欲为何减退
  • 女性爆张馨予素颜照 女星穿黑裙谁最美
  • 尚品假日5大非凡旅行体验 新近限量车型盘点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当代瓷器逆市拍出千万 沉香每克超3万元
  •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基 奥拉朱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