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季湖人十大猜想:个奖大赢家 冲击72胜和16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5日11:2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收集齐了四大天王之后,湖人(微博)绝对成了最值得关注的球队。那么,在《看台体育》眼中,新赛季的紫金军,有可能带来哪些亮点呢?

  科比-布莱恩特成得分王

  这个可能性颇高,都说他年纪大了,但科比上赛季场均得分依然是联盟第二。新赛季,有了史蒂夫-纳什(微博)的穿针引线,科比的精力可以完全放在进攻端。即便有德怀特-霍华德在内线,科比的场均出手数也不太可能会低于20,和当年跟沙奎尔-奥尼尔搭档时一样。有这个基数在,科比很有希望冲击得分王。

  史蒂夫-纳什成助攻王

  上赛季纳什场均助攻联盟第二,总助攻数联盟第一。而且,纳什做到这一点还是在个人进攻能力没那么强的太阳。新赛季,纳什外线有科比搭档,锋线有安托万-贾米森和保罗-加索尔,内线有霍华德,无论他选择哪个方向传球,都有很高概率转化为得分。效果暂且不提,但数据上,纳什有希望再次成为助攻王。

  克里斯-杜洪(微博)会成为首选替补控卫

  史蒂夫-布雷克连续两个赛季让湖人球迷失望了,而新来的杜洪,三年前还能场均5.6次助攻,而且他比布雷克小2岁,迈克-布朗会给杜洪更多机会的。

  罗伯特-塞克利会得到出场机会

  湖人签下这个大个子不是没理由的,毕竟塞克利是除了加索尔之外湖人最高的球员了。夏季联赛中,塞克利场均9.0分和6.2篮板,一旦湖人内线出问题,塞克利就得顶上去。他的任务很简单,拼死防守即可。

  德怀特-霍华德拿到第四个DPOY

  霍华德现在的身体状况已经足够应付比赛了,健康,不会成为他拿DPOY的阻碍。之所以他会有机会冲击第四个,和湖人的防守特点不无关系。相对来说,湖人的外线防守实力一般,科比不可能应付的了所有外线突破手,这就给了霍华德在内线展现防守的机会。再加上他本身强悍的篮板和盖帽能力,霍华德四度问鼎DPOY还真不是没机会。

  湖人5将入选全明星

  科比和霍华德这两位是板上钉钉的全明星,加索尔和纳什机会颇高。第五个,就是贾米森了。别忘了,这家伙上赛季的表现可是全明星级的,只不过身处骑士让他没什么关注。新赛季来到湖人,只要贾米森能成为板凳得分王,他就很有机会被媒体、球迷和教练们看中。

  迈克-布朗拿到第二个COY

  都说布朗会压力山大,不过压力同样代表着机会,毕竟,布朗具备了追逐COY的客观因素。尤其是,湖人为他配备了三位经验丰富的助教。

  科比斩获全明星、常规赛和总决赛MVP

  这三个奖项科比都拿过,但从来没在同一个赛季拿到过。全明星MVP,科比如果把全明星赛当做季后赛来打,拿奖的机会就会很大。常规赛MVP,如果湖人能拿到联盟战绩王,同时科比保持过往的水准,那也会有机会。至于最后一个MVP,难度颇大,湖人得先杀入总决赛,然后科比还要率队夺冠才行。

  湖人打破72胜纪录

  自从迈克尔-乔丹率公牛创造单赛季72胜战绩之后,这就成了所有强队的常规赛终极梦想。对新赛季的湖人来说,虽然他们不说,但如果早早找到配合默契的话,紫金军肯定也会尝试着去挑战这一纪录的。

  湖人季后赛全胜

  湖人的核心阵容中,霍华德和纳什从来没有过总冠军,这两位对奥布莱恩杯的欲望将在季后赛完全爆发。2001年的时候,湖人季后赛打出了15-1的绝佳战绩。新赛季,湖人在阵容上并不弱于当年。他们要做的,就是在适当的时候进入状态,16-0,和72-10一样,值得湖人挑战。

  (XWT185)

分享到:
  • 新闻习近平在中国农大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
  • 体育英超-22时视频播曼联曼城阿森纳切尔西
  • 娱乐网络红人“茉莉”酒店裸死细节曝光(图)
  • 财经国内电商率先发起民间版对日经济制裁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日本如何报道中国海监船钓鱼岛巡航(图)
  • 读书因林彪叛逃受牵连的高级将领们(组图)
  • 教育首份高校青年教师生存状况报告出炉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哪些花能做花茶 子宫对女性多重要
  • 女性时装周街拍风向标 凯特王妃衣品大爆发
  • 尚品5亿天价翡翠现身古董展 长假去哪儿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青铜器金银币翻一倍 沉香每公斤涨超百万
  •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