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塔升级湖人又能看见冠军 加索尔:魔兽带来了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5日10:55  篮球先锋报

  记者戴高乐报道  霍华德的到来让洛杉矶的球迷欢欣鼓舞,因为谁都明白,这样一位超级中锋能够带给球队什么。特别是霍华德最近表露出对湖人(微博)的尊重和喜爱,更是让众多洛杉矶的球迷感到兴奋。

  其实也难怪霍华德会对湖人有好感,因为这支球队不仅具备争夺冠军的实力,同时也拥有悠久的历史。如今的霍华德不仅是在续写湖人的中锋传承史,同时也让湖人“双塔”完成升级。新赛季,他们依旧是夺冠路上不可被忽视的力量。

  “双塔”搭档,冠军有望

  湖人队虽然拥有优良的中锋传统,但似乎一直没有组“双塔”的习惯。从乔治·麦肯到张伯伦,从贾巴尔到奥尼尔,湖人的优异中锋身边一般都有一个能力出众的外线。一个超级中锋加上一个优秀外线,势必会占据球队很大的薪金空间,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湖人组“双塔”的脚步。

  但这一传统在2008年被打破,当时,湖人的还是延续着“中锋加外线”的建队方针,不过因为拜纳姆过于年轻,不能很好地承担起科比帮手的责任。所以在当年的全明星周末期间,湖人通过交易,从灰熊引进加索尔,让他来当“二当家”。

  这笔交易不仅为科比找到了优秀的内线搭档,也让拜纳姆找到了组“双塔”的最佳人选。不过因为拜纳姆当时膝盖受伤,加索尔被推到了五号位。直到2008-09赛季开始,拜纳姆伤愈归队,湖人“双塔”才算正式上路。

  合作的第一个赛季,加索尔场均18.9分外加11.3个篮板展现出其统治级内线的实力,而拜纳姆也从前一个赛季的阴影中走出,数据提升到15分和8.3个篮板,也是他职业生涯前五年表现最好的一季。不过科比那个赛季表现太过抢眼,在一定程度上掩盖了“双塔”的锋芒。但不可否认的是,在对抗霍华德坐镇内线的魔术时,湖人“双塔”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也是从那时候开始,湖人的“双塔”开始成为让全联盟感到恐怖的内线双人组。他们两人身高都达到了2米13,而且一刚一柔,一个拥有强壮的身体,一个则具备柔和的手感,这对搭档可谓相得益彰。特别是在禅师的“三角进攻”体系里,加索尔如鱼得水,湖人在2010年击败凯尔特人,成功复仇,“双塔”也再一次帮助湖人登顶。

  那是湖人“双塔”最为风光的一个赛季,加索尔全面的进攻技术以及传球,加上拜纳姆对篮板球的保护和篮下防守,湖人的“双塔”一下子成为全联盟的典范,甚至有人拿他们跟罗宾逊和邓肯的“双塔”相提并论。

  但事实证明,湖人“双塔”距离当年的马刺“双塔”还有一段距离。2011年被小牛横扫,2012年被雷霆淘汰,“双塔”受困于拜纳姆缓慢的移动和加索尔不再犀利的进攻,风光一时的湖人“双塔”进入死胡同。

  “双塔”升级,重现曙光

  其实湖人管理层也早就看出了加索尔和拜纳姆这对“双塔”已经走到了尽头,所以从去年赛季中段开始,湖人管理层就开始积极运作,希望通过交易“双塔”中的一人,或者干脆把两人都送走,换来更年轻更有能力的内线球员,比如“魔兽”霍华德。

  而湖人的这一愿望最终在今年夏天变成了现实,而更让他们感到高兴的是,他们不仅得到了霍华德,还留下了“双塔”。通过一笔四方交易,湖人送走了拜纳姆,换来了霍华德,同时也留下了加索尔。这样一来,加索尔将在新赛季与霍华德一起组成球队新的内线组合,湖人“双塔”不仅没有解体,反而实现了“升级”。

  “我感觉非常激动,”在得到霍华德加盟球队,要跟自己组成新“双塔”之后,加索尔非常高兴,“我早就迫不及待,希望开始跟新队友一起训练。希望从归队第一天起,我们就能在一起练球。”

  加索尔的兴奋不是没有道理,霍华德作为当今NBA(微博)最好的中锋之一,他的运动能力、身体素质都已经得到了证明。但在魔术效力期间,球队一直没有在四号位上给他配备合适的搭档,这让霍华德始终距离冠军差那么一步。但如今来到了湖人,他的身边有了加索尔这样一个大个子,不仅霍华德肩上的压力小了很多,湖人的内线实力也随之提高。

  “他的到来让我们变得很有希望,”已经连续两年与冠军无缘,但霍华德的到来,新“双塔”的组成,让加索尔再次看到了夺冠的曙光,“真的非常有希望,我可以感受到每个人对此都有强烈的欲望,大家都想要重回巅峰。我知道,要想实现这一目标非常艰难,但我们现在有机会,我们现在有一支很有实力的球队。”

  看看霍华德上赛季的数据,场均20.6分、14.5个篮板以及2.1次盖帽,如此全面的攻防能力,如果得到加索尔和纳什(微博)的辅助,“魔兽”的表现肯定会有不小的提高。而且霍华德内线防守功夫了得,他和加索尔这对“双塔”对于湖人的升级可谓是全面而彻底。

  “我们现在又有了机会,”拥有如此强悍的“双塔”,也难怪加索尔对新赛季夺冠充满希望。

分享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 新闻习近平在中国农大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
  • 体育英超-22时视频播曼联曼城阿森纳切尔西
  • 娱乐网络红人“茉莉”酒店裸死细节曝光(图)
  • 财经国内电商率先发起民间版对日经济制裁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日本如何报道中国海监船钓鱼岛巡航(图)
  • 读书因林彪叛逃受牵连的高级将领们(组图)
  • 教育首份高校青年教师生存状况报告出炉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哪些花能做花茶 子宫对女性多重要
  • 女性时装周街拍风向标 凯特王妃衣品大爆发
  • 尚品5亿天价翡翠现身古董展 长假去哪儿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青铜器金银币翻一倍 沉香每公斤涨超百万
  •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加索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