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火湖人成今夏最大赢家 自由市场淘宝老将明星全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3日11:4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报道 如果没有霍华德的交易,热火(微博)、湖人(微博)在今夏的引援几无区别。

  他们都在外线引进了一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热火增加了雷-阿伦,而湖人则得到纳什(微博);他们在内线都得到老将的加盟,刘易斯前往热火而贾米森则选择湖人。两支球队都有足够出色的补强,而他们也是今年夏天在自由球员市场收获最大的两支球队。

  他们也未能做到十全十美,比如热火错过坎比,而湖人没有留住塞申斯,但这个夏天,湖人、热火仍然是自由球员最想加盟的球队,他们在自由球员市场并没有展开对决,但在2012-13赛季,他们的对决,将很有可能决定总冠军的归属。

  敲定大牌,外线给力

  在塞申斯成为自由球员的第一时间内,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给他打了电话,但很快,他们就不再联系。

  因为湖人得到纳什,通过先签后换,湖人开出3年2500万的合同,将纳什招至麾下。有了两届常规赛MVP得主,湖人抛弃塞申斯也在意料之中。于是塞申斯最终以2年1000万的合同与山猫签约,这也成为山猫在今年夏天最大的收获。

  纳什加盟湖人,也让许多球队为之惊讶,卫冕冠军热火队也对此颇为警惕。韦德(微博)也认为湖人为了总冠军补强,通过交易得到霍华德并不让他意外,但纳什以先签后换的方式前往洛杉矶,倒是他从未想到的。

  “纳什去湖人真的让我有些吃惊,这是一件非常意外的事,”韦德说,“他们正在组建一支夺冠球队,就像我们在2010年做的那样。”

  不过,热火并非没有收获,事实上他们在今年夏天的收获也同样令人吃惊。尽管夺得2011-12赛季的总冠军,但热火并未止步不前,今年夏天,他们没有放走球队的主力球员,而且还签下了凯尔特人球员,NBA(微博)史上三分王雷-阿伦。

  为了得到雷-阿伦,热火上下可谓全部出力,总经理莱利亲自出马招揽雷-阿伦,而詹姆斯、韦德等人也给他发了短信。“我收到他们的短信,尽管这并不是我做出决定的原因,但我身边的人都为之高兴,”雷-阿伦说,“这说明他们都很喜欢我。”

  雷-阿伦的加盟,也让热火队有了更强的火力,而他也可以担任替补,弥补了热火板凳席得分不足的弊病。这也让热火对成功卫冕充满信心,组织后卫查尔默斯(微博)就表示他是雷·阿伦的球迷,“他将会为我们创造更多得分空间”。

  两名全明星球员,让湖人、热火的实力都有了提升。

  老将加盟,补强内线

  补强外线,热火、湖人并没有就此罢休,他们对内线自由球员也相当关注。

  拉沙德-刘易斯被黄蜂裁掉后,立刻受到多支球队的关注。尽管之前他曾被誉为高薪低能,但刘易斯的能力仍然不容小觑,更何况他愿意接受老将底薪,性价比立刻上升。

  尼克斯、老鹰、凯尔特人乃至湖人都对他递出橄榄枝,但刘易斯还是先与热火见面。在招纳雷-阿伦之后,刘易斯就成了热火的头号目标,他们并没有失望,一番会谈,刘易斯就已经考虑加盟热火了。

  他的高中教练哈特费尔德透露,刘易斯最终以两年老将底薪加盟热火的原因有两个,一是总冠军,刘易斯也想在职业生涯晚期完成自己的夺冠梦;二则是雷·阿伦,他们曾经是超音速的队友,关系非常不错,他们的母亲也有很好的私交。

  刘易斯的加盟让热火几乎没有继续引援的念头,他们也忘记错过马库斯·坎比的尴尬,莱利在宣布刘易斯加盟时甚至说他们已经不想再签老将了,只是霍华德加盟湖人才改变了他的念头。

  尽管在与热火竞争刘易斯失败,但湖人也有自己的收获。

  贾米森成为自由球员后,也受到多支球队的青睐,篮网甚至希望通过先签后换,用更高的价钱得到他,而山猫则打出感情牌,因为北卡是贾米森的家乡,他们希望贾米森在NBA的最后一站是山猫。

  这多少令贾米森有些犹豫,乃至他与湖人会谈后仍然没有下定决心。不过,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的等待为他们带来好消息。“这还没有定论,但我们愿意等到贾米森最后的决定,”库普切克说。

  为了总冠军,贾米森最终决定加盟湖人。一年老将底薪的合同,贾米森只想最后一搏。他说:“我希望能戴着一枚总冠军戒指退役。”

分享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撤销“购岛”决定
  • 体育英超-希尔斯堡惨案23年后真相大白
  • 娱乐日星香港拍戏被驱赶 商贩撵斥小日本(图)
  • 财经地方扎堆高速免费细则 多数机场路段免费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为何说钓鱼岛不是日本的 明星无PS照片
  • 读书岛国梦:日本如何实施开疆扩土的野心
  • 教育香港中小学老师起薪2万 台湾最美校花
  • 育儿女教授课堂母乳(图) 为治抑郁产妇吸毒
  • 健康运动后咋补水 九成八角硫磺熏制?
  • 女性中国Style闪亮纽约 金秋皮带女表正当红
  • 尚品私人岛屿置业指南 最佳商务宴请餐厅
  • 星座测试爱情需要清理吗 面相看谁能早婚
  • 收藏翡翠的等级划分 虎年流通币2年翻3倍
  •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韦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