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核心上路!08探花承载小牛未来 主帅:他会更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3日11:46  篮球先锋报

  记者于睿寅报道 当小牛的五位新援拿起新战袍合影时,惟独正中间的梅奥将球衣拿歪了。看似局促,却也与众不同。

  达拉斯媒体把这场发布会称作五位“老将”的首秀,可别忘了梅奥和科利森才一个25岁,一个24岁。与其他老将来小牛发挥余热不同,他们俩更多地承载着小牛的未来。

  这其中,2008年的探花郎O.J。梅奥无疑受到了殊遇。从库班到卡莱尔,都早早地用“明星”为其定位;而梅奥本人也当清楚,未来一年的小牛岁月,也可能为他未来的职业生涯定下基调。 用勤勉征服主帅

  距新赛季开战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梅奥早已悄然展开了苦练。据他自己介绍,最近数日的训练伙伴是法国人波布瓦,而小牛助理教练达雷尔·阿姆斯特朗也积极为他们设计了训练计划。

  梅奥也并不孤独,因为另一位新援科利森落户小牛不久之后,也随他们一起开始了苦练。梅奥出身南加州大学,科利森则来自UCLA,两人同来自NCAA的Pac-10(现已扩军为Pac-12)联盟,再加上年岁相仿的波布瓦,三个年轻人选择先老将一步开启了新赛季。

  “我们就像是球馆里的小老鼠,”梅奥开玩笑说,“我们努力完成每一次训练,而不仅仅是热热身,投投篮。每次训练都是一场比拼,这是一件好事。我已经准备好加入新球队,与他们一起开战了。”

  其实早在七月末,梅奥就把家搬到了达拉斯。与媒体见面时,他承认这么早“报到”一是为了熟悉达拉斯这座城市,二是为了早日与新教练、新队友打成一片。梅奥特意在球馆附近找了房子,为的就是腾出时间投入训练。“住所距离球馆只有五分钟车程,每天晚上和大清早,我都会到这里来训练,”梅奥介绍说。

  梅奥的勤勉,主帅卡莱尔自是看在眼里,喜在心头。虽然梅奥还是这支球队的新人,但卡莱尔已经对他的榜样作用赞不绝口了。“他为更年轻的球员树立了很棒的榜样。能够为小牛打球,他真的很激动,”卡莱尔说,“作为一名首发二号位,他未来还能打得更好呢。”

  事实证明,梅奥的勤勉非但赢得了主帅的好感,更带动了全队训练的积极性。目前的训练已经加入了大量对抗性练习,非但是布兰德、卡曼这些老将,连核心诺维茨基在两三周前也破天荒地在训练馆露了一次面。

  卡莱尔早早地为梅奥确定了先发位置,看来这将帅间的第一印象确实不错。 这一季,重任在肩

  从实用角度说,小牛当然希望梅奥能弥补特里离开的损失。卡莱尔也自信地表示,绝无问题。“O.J。能得分,虽然他的打起球来跟Jet(特里)并不相似,”卡莱尔说,“Jet能做到的,他都能做到;Jet做不到的,他也能做到。首先一点,我们希望他能成为一位稳定的防守者。”

  上赛季梅奥和特里打的都是第六人,梅奥场均贡献12.6分,特里则有13.8分。但是替代特里只是梅奥在小牛的最低目标,库班早就为他设定了更大的角色。不管是对于小牛未来的前景,还是梅奥职业生涯的走向,这个赛季都变得至关重要。

  “我觉得他能成为球星,”库班说得挺明白,“我相信O.J。自己也明白,现在到了决定他职业生涯走向的当口。他今年的表现,将会决定他未来在这个联盟中的地位。卡莱尔教练会给他这个机会的,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重任在肩,梅奥非但不惧压力,还为自己设定了更高的目标———成为联盟精英。“我真觉得压力没什么,只要把本职工作做好就是了,我还挺期待的,”梅奥说,“要成为这个联盟的精英球员,每晚的比赛都能挺身而出,要做到这点我需要迈出一大步,这也正是我今年要证明的。成为首发后卫,还能为达拉斯小牛这样伟大的球队效力,我一定得让自己每晚都成为精英。”

  从近了说,明年夏天梅奥可以选择跳出合同,能否拿到比420万美元更高的年薪,还得拿这一季的数据说话。从远了说,在灰熊经历了从万千宠爱到黯然离开的落差,这个才华横溢的25岁年轻人能否触底反弹,也就看未来的这一季了。

  “我就这么说吧,他真的很努力,有才华,现在也有了机会,”库班说,“在‘逼’他成功这件事上,没有谁比我们更积极。”

  梅奥也明白,是时候逼自己一把了。

分享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撤销“购岛”决定
  • 体育英超-希尔斯堡惨案23年后真相大白
  • 娱乐日星香港拍戏被驱赶 商贩撵斥小日本(图)
  • 财经地方扎堆高速免费细则 多数机场路段免费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为何说钓鱼岛不是日本的 明星无PS照片
  • 读书岛国梦:日本如何实施开疆扩土的野心
  • 教育香港中小学老师起薪2万 台湾最美校花
  • 育儿女教授课堂母乳(图) 为治抑郁产妇吸毒
  • 健康运动后咋补水 九成八角硫磺熏制?
  • 女性中国Style闪亮纽约 金秋皮带女表正当红
  • 尚品私人岛屿置业指南 最佳商务宴请餐厅
  • 星座测试爱情需要清理吗 面相看谁能早婚
  • 收藏翡翠的等级划分 虎年流通币2年翻3倍
  •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梅奥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