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军没落?不!新配置联盟顶尖 隆多:每年都有冠军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9日14:47  篮球先锋报

  记者于睿寅报道  随着八月底杰夫·格林与凯尔特人正式续约,绿军今夏的球队运作也告一段落。“三巨头”只走了雷·阿伦一人,绿军今夏并未出现先前人们担心的“分崩离析”之局面。反倒是签回杰夫·格林,又从火箭换得考特尼·李之后,球队新赛季的外线防守又有了保证。新赛季绿军也许会排出与上赛季后期相同的主力阵容,只是格林和李这两位新人的存在,让球队二、四号位的配备更加厚实,竞争也更加强烈。

  这其中,巴斯/格林和布拉德利/李这两个位置的主力争夺,扮演更重要角色的还是健康问题。格林因为主动脉瘤接受过手术,而布拉德利上赛季肩膀多次习惯性脱臼,新赛季两人的伤病恢复情况,以及对竞技状态的影响,将很大程度上决定里弗斯在这两个位置的排兵布阵。

  若是一切理想,绿军新赛季将拥有联盟最强之一的外线防守群。格林加盟伊始,总经理安吉就赞扬称“杰夫在进攻端的全面性,以及他防守外线球员的能力,正是我们新赛季所希望看到的”。再加上防守功力同样不容小觑的布拉德利、李和隆多,虽然没有与防守悍将皮特鲁斯续约,但这条防线至少保证了在实力略有提升的基础上,没有明显的弱点存在。

  更何况,特里加盟,杜林续约,让隆多有机会获得更多的喘息机会。ESPN波士顿站的记者福斯伯格在做新赛季预测时,认为隆多的场均出场时间将低于36.5分钟(上赛季为36.9分钟)。“凯尔特人并没有一个纯粹的替补控卫,但隆多身后的特里和杜林也具备一定的处理球能力,”福斯伯格写道,“这得看作为一个整体绿军有多优秀了。如果球队取得更多轻松的胜利的话,隆多以及其他老将的上场时间理应降下来。”

  更关键的一点是,绿军几位新援的外线防守能力,有希望将隆多从繁重的外线防守任务中解放出来,将更多精力投入到组织和进攻之中。上赛季后段,因为布拉德利的伤病,雷·阿伦重回主力,也成了绿军外线防守的软肋。虽然皮特鲁斯、丹尼尔斯等替补悍将能不时提供补给,但主力阵容的对抗中隆多还是得面临难以兼顾的尴尬。“虽然隆多最爱的传球选择(阿伦)走了,可是他获得了更多年轻气盛、能跑能跳的帮手,这也能让他在攻守转换中更加自如,”ESPN波士顿站的格雷格·佩恩写道。

  能从这一切得益多少,隆多自己明白。

  里弗斯想要隆多接过绿军的大旗,若是隆多能长久呆在波士顿,这也必然是他逃不开的使命。事实上,虽然才打了6个赛季,但隆多的职业生涯助攻数已经蹿升至队史第七,想要成为标杆人物仿佛只是时间问题。

  所以对于隆多之于绿军历史地位的讨论四起,这让他本人也觉得一切来得太快。“现在来讨论作为控卫,我在凯尔特人的队史上的排位如何,还是太早了一些,”隆多谨慎地表示,“但是希望职业生涯结束之时,我能成为凯尔特人历史上所有球员中最好的一个。”

  隆多今年26岁,他认为讨论这个问题的最佳时机,或许要等到七八年之后,待他的职业生涯已有定论之时。“也许再过七八年再来讨论这个问题比较合适,”隆多,“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我都计划为凯尔特人效力。但是在NBA(微博)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难以预料。也许两三年事情就大不一样了,也许只用两三个月我就被交易出去了。你根本无法预料,这正是篮球的本质。但是只要我穿着凯尔特人球衣,我就会努力打球。我喜欢在这儿的感觉。”

  岁月如梭,2006年隆多被太阳队在首轮第21顺位选中,此后被交易到了凯尔特人,与绿军的这段缘分来得不易。正是因为绿军光辉的历史,隆多才在这儿找到了契合的感觉。“能为凯尔特人效力是一件好事,”六年后,隆多依旧坚持这样的信念,“我大学时候效力的肯塔基大学,就是一支拥有光辉的篮球历史的大学。”

  隆多不用怀疑的一点是,这份缘分至少在下赛季还将继续;而去年东部决赛惜败的遗憾,他早已计划要去弥补。“我们有才华横溢的选手,”绿军新领袖自信地表示,“我们现有的这支球队,周围这帮有才干的球员,再加上教练组、管理层,我们有理由每年都对冠军心怀渴望。

  不管与凯尔特人的缘分能维持多久,隆多心里早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五年计划”。“再过五年,我就31岁了,”隆多说,“希望到那时我能再拿至少两个冠军———我说是至少。但也有可能只拿一个,有些事没法预料。不管如何,每一年我都渴望胜利。”

  其实拉里·伯德拿到第二个冠军时,也才28岁,时间给隆多留得刚刚好。

分享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 新闻云南彝良地震遇难者每人1万抚恤金
  • 体育穆雷时隔四年再进决赛 小德比赛因雨中断
  • 娱乐金基德新片擒金狮 华语片有斩获 名单
  • 财经蔬菜之乡菜农不吃大棚菜 基地变化工围城
  • 科技富士康称实习学生可随时离开工厂
  • 博客点评《好声音》那英组选手 彝良地震专题
  • 读书开国将帅的漂亮妻(图)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手机驻扎12万个细菌 性学家解析女性身体
  • 女性优雅妩媚制服诱惑 超模复古内衣秀性感
  • 尚品颠覆中规中矩的方圆腕表 避开人潮旅行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意要法还《蒙娜丽莎》 现实主义水彩作品
  •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隆多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