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KG深情回忆生涯美好时刻 独家揭密四巨头最后合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9日00:56  新浪体育微博
KG回忆生涯美好时刻 KG回忆生涯美好时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凯文-加内特(微博)和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做客新浪微访谈《名将面对面》栏目,回答球迷提问,畅谈NBA(微博)的方方面面。访谈中,KG向新浪体育独家回顾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深情讲述了凯尔特人四巨头的点点滴滴,让人震撼。

  视频-KG微访谈:揭密四巨头最后合影 联盟是生意场媒体来源:新浪体育杨毅(微博):你觉得个人职业生涯最美好的时刻是什么?

  加内特:个人得分很多的比赛,投中关键球的比赛,总决赛……

  杨毅:赢得总冠军?

  加内特:嗯,我刚说了总决赛。还有输球……

  杨毅:输球?

  加内特:当然,我记得每一场失利,2010年的总决赛,如今看来就是一场噩梦……不一定说是我记忆犹新的比赛……

  杨毅:哪个时刻?

  加内特:这么说吧,当我回忆过去,我记得最清楚的是与沙克(奥尼尔)、大宝贝、帕金斯、杰梅因-奥尼尔和内特-罗宾逊等做队友的那年(2010-11赛季),那或许是我经历的最有趣的一个NBA赛季,那支球队个性鲜明而又丰满,每天都感觉像看真人秀一样,哈哈,我们更衣室从没有一个无聊的时刻,我真希望早点遇到沙克,但能与大家伙一起打球,还有JO(小奥)、帕金斯和大宝贝一起,很明显,这是一支很酷的球队,一支充满欢乐的球队。我知道我打出过很多不计其数的精彩比赛、投中过压哨球,还有总决赛,但我一回忆过去,还是会想起那个赛季,我职业生涯有很多美好的回忆,但那是一个难忘的赛季。

  杨毅:我看过一篇文章,说上赛季交易截止日前,你在登上球队专机前提出说要与雷-阿伦照张合影……

  加内特:你是说我们在飞机上的那张照片?

  杨毅:嗯。

  加内特:我们当时是去西部打客场……

  杨毅:交易截止日前……

  加内特:我们必须在中途加油,必须在奥马哈停一下,重新给飞机加油……

  杨毅:你在想这或许将是你们在一起的最后一场比赛?

  加内特:不,我们是去西部打客场,中途必须加油,好像就是在交易截止日前后。当时我想下飞机出去透透气,因为专机一旦停下,你就可以下机,我呼吸了一些空气,保罗(皮尔斯(微博))和隆多突然出现在我身后。我当时就是想透透气,没其他别的事情,道格(里弗斯)后来也来了,我们就是在一起聊天,也不知道谁说了一句,“来照张照片吧”,我说,“等会儿”,然后我跑到飞机里把雷(阿伦)叫了出来。”加油前,布莱恩(杜,凯尔特人训练师,摄影发烧友)在飞机上给我们俩人照了一张,我都没想到那会成为我们的最后一张照片。在那之前,我们四个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拍过合照了,到后来我才有点意识到,“哇噢,这可能会是我们作为凯尔特人队友在一起的最后一张合照!”我之前从未想过这样的事情,倒不是说我从没想过有些改变会发生,但没想到改变就这么一下就来了。那张照片很有可能是我们四个在一起的最后合影,而那发生在我们的西征之旅上,我记得很清楚,我手机上有那张照片,当时我们站在梯子上,照片是从下往上拍的我们,为逗个乐子,我们还找了一位乘务员帮我们拍照,我们都做了这个动作——双手胸前交叉。你看过那张照片么?

  杨毅:哦,没有。

  加内特:所以你只听说了那个故事?

  杨毅:对。

  加内特:我有那张照片。我刚才想,如果你有那张照片,那我得去勒死布莱恩(照片拍摄者),呵呵。我的反应肯定是:“不会吧?!那是我手机拍的照片,你怎么会有?”那是我们四个作为凯尔特人队友的最后一张照片,没错!

  杨毅:我读的那篇文章说,这张照片意味着,你们已经准备好应对球队即将发生的改变了?

  加内特:我当时觉得球队管理层基本已经确定要走另外一个方向了,一说起我们三个(KG、阿伦和皮尔斯),我就是想知道我们的未来会在哪,我觉得我们三个应该得到这样的待遇,我们三个自己也就是想弄明白我们的未来会去向何方,我们都有家庭,不只是为自己一个人负责,不只有自己,所以我们都想搞清楚自己的去向。很明显,当时我们打得并不怎么好,管理层一时也没拿定主意球队到底该怎么走,后来他们决定把我们都留下,不管发生什么都用坚强去面对。在那之前,随着交易截止日的逼近,流言满天飞,而且越来越多。

  杨毅:流言真的会影响到你们吗?

  加内特:不,不能说影响,但你确实会听到那些东西。就好比说,你在这办公桌前工作,你是个编辑,然后有人突然在你后面说,“我们找了个新人,想看看他能做得怎么样,能不能比你做得好……”你肯定不想听吧。再比如说,你的工作是在电脑上打字,然后突然有人说,“我们新招了一个人来打字”,很明显,这么做不会让你增加自信,但肯定会对你产生影响。当你听到一些东西,可能你开始不会去注意,但很多人都开始说的时候,你就必然引起注意。流言或多或少也影响了我,不过生意就是生意,永远不要多想,这是一个生意第一、消遣第二的联盟,永远都必须谨记这一点。

  (新浪体育 黎双富 张程鹭 发自成都)

分享到:

  • 新闻胡锦涛:日方必须认识钓鱼岛事态严重性
  • 体育穆雷时隔四年再进决赛 小德比赛因雨中断
  • 娱乐金基德新片擒金狮 华语片有斩获 名单
  • 财经蔬菜之乡菜农不吃大棚菜 基地变化工围城
  • 科技富士康称实习学生可随时离开工厂
  • 博客《中国好声音》黑马 《好声音》咋吸金
  • 读书开国将帅的漂亮妻(图)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手机驻扎12万个细菌 性学家解析女性身体
  • 女性优雅妩媚制服诱惑 超模复古内衣秀性感
  • 尚品颠覆中规中矩的方圆腕表 避开人潮旅行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意要法还《蒙娜丽莎》 现实主义水彩作品
  •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加内特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