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德:写书只为分享人生体验 想到詹姆斯就会微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6日11:1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在德维恩-韦德(微博)新书推广活动中,各种采访是必不可少的。接下来,就是韦德接受旧金山《KNBR》电台采访的具体内容。

  在采访中,韦德首先解释了自己写书的动机。“我写这本书是为了我的孩子们,我希望他们能在我的生活经历,包括经验和教训当中学到点什么。在我看来,做一个父亲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而且,我也能通过这本书和大家分享我的人生体验。我不是要告诉大家应该做什么,只是单纯的分享而已。”韦德说。

  在主持人问到篮球热情的时候,韦德说,“在打篮球的时候,我们都是想要扬名立万的。等年纪上来了以后,会意识到人生中有些东西会更重要,但这不会带走你对篮球的热情,不会让你对篮球失去激情和渴求。比如说我,在生涯后半期,我只是改变了看待篮球的方式而已。我不再像以前一样了,我现在更关注团队的胜利。个人的扬名立万确实不错,给了我和家人很大的帮助,但我知道我追求的是什么。”

  提到篮球,就不能不提热火(微博)和勒布朗-詹姆斯。那么,提到詹姆斯,韦德会想到什么呢?“可能首先想到的是一个微笑吧,因为我真为这家伙开心。他总算拿到总冠军了,也摆脱了外界对他的横加指责。作为朋友和兄长,我真心为他高兴。”韦德说。

  那对热火来说,休赛期升级不断的湖人(微博)和雄心勃勃的雷霆,会不会给他们在新赛季带来压力呢?“不打比赛,什么都不好说。不过,我还是觉得这很棒,对联盟和球迷来说,其他球队的壮大是很有好处的。现在,理论上,湖人有了很强大的阵容,队中有好几个未来的名人堂球员。但是,我们可不会轻易逃跑的。雷霆,我觉得他们也从总决赛失利中学到了很多。但要记得,我们热火可是在一起才搭档了两年而已,作为球队,我们可是还有成长空间的。所以,我挺期待新赛季的,这也是我们喜欢这项运动的原因。”韦德自信地说。

  (XWT185)

分享到:
  • 新闻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 体育美网-罗迪克出局正式退役 莎娃4强战阿扎
  • 娱乐李晨频送石头前女友吐槽:您搞批发的?
  • 财经发改委一日批复25条总计8000亿城轨项目
  • 科技专题:诺基亚推两款WP8手机 评测 视频
  • 博客李承鹏:铃铛下的狗 马未都:北大无校训
  • 读书长征中多少中共将领叛变 公主为何爱偷情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世界首位变性怀孕男欲怀第四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离职空姐开网店获刑 网友惊呼量刑过重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化妆术改面相 测试你的青春谁做主
  • 收藏邮票上的教师节 最小规格银月饼仅500元
  •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韦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