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新季主打普林斯顿? 创始人:科比出手更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3日11:3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美国媒体报道,今年夏天,集齐四大巨星的湖人(微博)请出了赋闲在家的前76人主帅埃迪-乔丹,希望他帮助球队改善进攻。乔丹随即又为湖人拉来了普林斯顿战术体系的创始人皮特-卡瑞尔。随着普林斯顿成为湖人的新名片,有很多疑问丢给了这位年过八旬的战术大师,SI为此特地专访老帅,请他谈谈自己的想法。以下为文章摘译:

  关于普林斯顿体系与湖人的融合:

  我认为如果球员们愿意接受,教练组会让他们信服这是一套更好的战术体系。他们已经拥有了正确的“构件”--传球好手,全队唯一我不大确定能否传好球就是霍华德。不过加索尔能传能射,科比和纳什(微博)更不用说了,而对于那位现在不知道该怎么称呼他的家伙(慈世平),我知道他也能传球。接下来主要看霍华德和一些板凳球员了,我知道约迪-米克斯是名不错的射手,安托万-贾米森虽然不是射手但也能投,埃迪(乔丹)之前在华盛顿已经对他很熟悉了。

  一般来说,只有两种情况下普林斯顿才会不好用,一是他们只是机械地执行而不能灵活运用,二是他们压根不想用。

  我曾和埃迪讨论过普林斯顿适合这支队伍的几点原因,其中之一是这可以为科比创造更多轻松出手的机会。过去几个赛季,我看到科比的出手变得越来越困难,随着年龄增长体力下滑,我认为他应该得到更多轻松投篮的机会。当然这有个前提是得有人出来执行掩护,不管是加索尔或是其他谁,在执行完掩护之后,还要找到能够出手的空位,因为他们随后会得到比掩护对象更多的空位机会。他们已经拥有了传球手和投篮手,他们可以执行这套体系。

  关于霍华德在这套体系中所扮演的角色:

  我记得当初埃迪在篮网时,他们的中锋(杰森-科林斯)也是投篮和传球都不太擅长,不过埃迪找到了一些办法让杰森-基德承担更多出球的任务,于是战术变得有效了。埃迪很聪明,从球员时代到在篮网和奇才执教时都表现出了这一点。如果中锋能传球,那是件很美妙的事情,一开始你需要向他证明这一点,不过接下来就会发现他传的越多,得到的进攻机会也就越多。

  球员在不断成长,他们会变得越来越好,如果他愿意服从指导并且认真倾听,现在不会的不代表以后不会。现在他身边有两位铁定会进入名人堂的后卫,他们会对他形成深远的影响。当他有机会传球给处于空位的纳什或者科比时,他没理由不去这样做。只要他是渴求胜利的球员,就不会有什么问题。

  关于如何看待科比、纳什和慈世平在这套体系中的角色:

  如果科比能和我、埃迪站在同一个角度理解这一切,他的出手会变少,但命中率会增高。他还会更多地传球,他其实很擅长这个。纳什的情况也一样,他不用一直控球在手,因为有了科比,两个人都是控球大师,我们不必担心球在谁手里。这支球队太人才济济了。

  对于慈世平来说,没有他不会的传球方式,另外如果他刻苦练习,他也能命中足够多的三分,同时,他运球也不错。

  (熊猫)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网传读大学成本: 一天不上课亏掉324元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王刚回应质疑:真的砸了宝相当于杀人
  •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