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理前传:偷进球馆看湖人比赛 趁队友度假抢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1日00:18  新浪体育微博
皮尔斯大学比赛图片皮尔斯大学比赛图片

  新浪体育讯 出生于单亲家庭保罗-皮尔斯(微博)从小便跟着母亲迁移至洛杉矶,和他一起生活的还有两个同母异父兄弟,母亲罗兰-霍希接了两份护理工作并将三个孩子抚养成人。NBA球星前传汇总>>>>

  皮尔斯就是在这样一个贫寒却又充满欢笑和勤劳的家庭中长大,他的母亲一直都很鼓励三个儿子参与自己喜欢的一切体育项目,哥哥贾马尔在高中时便是校队球星并获得了怀俄明州大的奖学金,另一位哥哥更是了不起,他在皮尔斯12岁那年参加了美国职棒选秀并在首轮便被旧金山巨人选中。

  从小痴迷NCAA 曾溜入湖人(微博)主场

  事实上,皮尔斯也极具运动才华,尽管他身材瘦小,但他的掌握着一手神准的外线功夫,当发现自己的脚步移动较慢时,皮尔斯则不知疲倦地训练以便提升速度和体力。和大多数球星有所不同的是,皮尔斯小时候最先痴迷的并非NBA(微博)比赛,而是美国大学篮球联赛,他梦想自己有朝一日能成为某所大学的校队成员并率领球队杀入决赛。皮尔斯几乎每年都会录下NCAA的冠军赛,因为他喜欢反复观看获胜者在比赛结束哨音响起时的欢庆场面。

  尽管皮尔斯居住的地方距离湖人主场只相隔数条马路,不过他却很少关注这支球队,湖人球员会不定期地造访附近的社区陪着孩子们打打球,这倒是引起了皮尔斯的兴趣,从那之后他便开始用自己的方式前去观看湖人的比赛,据他自己透露,他不止一次溜进球馆。皮尔斯在七年级时首尝正规比赛的滋味,他加入了当地警署活动联盟并成为了篮球、排球和保龄球项目中的明星球员。

  趁队友度假坐稳首发

  皮尔斯在1991年步入高中生涯,尽管他在校队中打得很卖力,但不足1米8的身高让他在比赛中显得默默无闻,直到皮尔斯念高中二年级时才得到了展现实力的机会,不过也要多亏队中的多位主力球员都回家乡过圣诞节。这场比赛彻底引起了人们对皮尔斯的注意,他全场砍下12分以及7个篮板帮助球队逆转了17分的劣势。当高年级的主力球员度假归来时,他们发现自己只有坐在替补席上看皮尔斯打球的份。

  高中二年级时的皮尔斯又长了些身高,而他出众的球技让不少大学校队球探特意跑来观看他打球并做笔记,到了高中三年级,皮尔斯已担任队长,他在攻防两端以及内外线都能展现出令人生畏的统治力。皮尔斯在那一年凭借着场均24.5分、11.5个篮板和4次助攻入选了麦当劳全美最佳阵容并当选加利福尼亚年度最佳球员。

  听从恩师建议提前步入NBA选秀

  不少篮球传统名校都愿意提供给皮尔斯奖学金,他起初想留在南加利福尼亚,但最终还是放弃了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转而投奔堪萨斯大学,原因是他希望远离城市的喧嚣。作为大学新生,皮尔斯在第一个赛季便坐稳了首发位置,场均贡献11.7分和5.3个篮板,他在队中算是第四号人物,雅克-沃恩、斯考特-波拉德以及里夫-拉弗伦茨的地位都要高于皮尔斯,但这并不妨碍他成为媒体的焦点,当赛季结束时,他与昌西-比卢普斯共同被评为年度12最佳新人。

  堪萨斯大学校队将目标锁定在了夺取联赛冠军上,但他们最终还是功亏一篑输给了亚利桑那大学,皮尔斯险些率领球队摆脱困境,尽管结局不尽人意,不过他却赢得了不少职业球探的认可,他与拉弗伦茨显然具备了成为NBA首轮新秀的实力。他们会继续跟随堪萨斯大学,还是选择成为职业球员?这成为了校园内热议的话题,不过两人之后都表示会继续自己的大学生涯。到了第三年,皮尔斯的打法更聪明,风格也更加无私,他会帮助自己的队友表现得更出色,但同时也清楚何时需要自己挺身而出。当拉弗伦斯因为手指骨折而无法上场时,皮尔斯接管了得分重任,他在该赛季场均贡献20分,而最显著的进步还是在防守端,他率领全队打出了密不透风的半场防守。

  与德克萨斯大学的比赛被全美范围直播,皮尔斯狂砍31分率队轻取对手,从那之后,他的名气迅速窜升,也没有人会对他的坚韧度提出质疑。不知不觉,皮尔斯和他的校队已经取得了主场60连胜,这项纪录是从他大学一年级便开始延续,而当赛季结束时,球迷们又在高声呼唤皮尔斯再留一年。

  当堪萨斯大学又一次与冠军失之交臂后,皮尔斯开始考虑自己是否该踏入职业球员生涯,他为此特地咨询了主教练威廉姆斯,后者给他的建议是多为自己着想,因此在入选了全美最佳阵容后,皮尔斯通过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自己将挺进NBA。(喜欢)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回应日系汽车在华销量受影响报道
  • 体育热身赛-伊布中柱郑智伤退 国足0-1瑞典
  • 娱乐前妻曝孟广美丈夫猛料:孟广美是小三
  • 财经发改委两日批复逾万亿元基建投资项目
  • 科技亚马逊推新款电子书和平板 图集
  • 博客亲历云南彝良地震 历史上唯一处女皇后
  • 读书林彪坠亡为何就地土葬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大刊封面pk:周迅气场足 宇春粉丝疯狂爱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让动物胆寒的标本收集者 冯小刚的油画
  •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皮尔斯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