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德前传:传球只为博取好感 大学生涯屡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31日00:09  新浪体育微博
大学时期的基德大学时期的基德

  新浪体育讯 杰森-基德的父母在他11岁那年正式离婚,父亲史蒂夫是个非洲裔美国人,初来乍到时曾做过行李托管员,凭借着自己的打拼,史蒂夫一点点爬升至主管职位并得到了不错的报酬,母亲安妮则是美国银行的计算机部门员工。尽管他们俩很早便解除了婚姻,但彼此间的关系依旧不错,他们不断地教导自己的三个孩子要相互尊重,而且要竭尽全力达成自己设定的目标,就这点而言让基德受益颇深,他也将这种品性延续到了之后的职业生涯中。NBA球星前传汇总>>>>

  传球只为博取好感

  率先引起基德兴趣的并不是篮球,而是足球,为此他还收集了大量球星卡。直到基德开始念小学三年级时,篮球才逐渐进入了他的视线,由于他身边的大多数小伙伴仍然热衷于足球,因此他只能想尽办法与那些更为年长的孩子们一块儿打球。直到今天,基德仍然坚信正式那段经历让他的传球能力大幅提升,为了让高年级的孩子下一次仍然允许自己参与其中,基德便一心只想通过传球并给队友创造得分机会来博取大家对他的好感。

  基德的才华没过多久便展露无遗,他的下盘相当稳健,而且拥有着一双快手,他在球场上总是跑个不停,即便投篮能力算不上出色,但没有谁的洞察力比他更出色的,当地的报纸很快注意到了这位天才,而当时的基德仍然还只是个小学生。魔术师约翰逊是基德最崇拜的偶像,他不会错过任何洛杉矶湖人(微博)比赛的电视直播或转播,他也不断地模仿偶像的打球动作。

  高中初显明星潜质

  当基德在1987年步入当地一所私立高中时就已经引起了不少大学球探的关注,目的很简单,他们希望邀请基德在数年后加入自己所在的大学。事实上,基德在高中生涯已是名气在外,他率领球队赢得了州冠军,不仅如此,印有他头像的T恤也在比赛前售出数千件,从那一刻起,基德已经拥有了庞大的球迷基础。

  基德在暑假期间继续与两位更为年长的好友加里-佩顿(微博)和布莱恩-肖一同训练,闲暇之余便是整理自己收到的诸多愿意提供奖学金的大学录取书。事实上不仅仅只是多所大学对基德感兴趣,当年任职金州勇士主教练唐-尼尔森和加利福尼亚洛杉矶分校主帅吉姆-哈利克都认为他可以选择绕开大学并直接参加选秀。

  当基德开始高中的最后一年时,他将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再次夺取州冠军上,最终的结果完全在意料之中,他场均贡献25分、10次助攻、7个篮板和7次抢断帮助球队再次问鼎,此外,基德还连续第二年被评为州年度最佳高中球员称号。

  大学生涯屡创纪录

  基德最终选择就读加利福尼亚大学,这在当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因为追逐他的大学还包括亚利桑那大学、肯塔基大学、堪萨斯大学以及俄亥俄州大等。基德的加入让加利福尼亚大学校队倍受期待,他们首场比赛便轻松击败了萨克拉门托州大,赛后媒体蜂拥而上纷纷向基德提问,因为后者的父母早就有言在先,他们只允许基德在比赛结束后的这段时间内接受采访。加利福尼亚大学校队之后又连赢四场并挤入了全美前十位,这也是他们在过去30年首次取得如此开局壮举。

  由于阵中其他核心球员的因伤缺阵,加利福尼亚大学校队的向上势头开始有所放缓,原主教练也被波兹曼顶替,后者在5年前还是一名卡车司机,但基德的表现仍然十分出众,而球队最终也取得了19胜8负的不俗战绩并闯入复赛。基德场均贡献13分、将近8次助攻以及5个篮板,他的抢断次数创下了NCAA历史上的新人纪录。

  在那一年的夏天,基德跟随美国男篮精英队前往欧洲参加热身赛,随行的还有特拉维斯-贝斯特、迈克尔-芬利、阿隆-麦基等球员。阵中只有基德是大学一年级生,他帮助美国男篮取得了3胜2负并在助攻和抢断方面领先全队,与西班牙男篮一役中,基德更是砍下了20分,只可惜他们最终加时赛不敌对手。

  基德的大学二年级可谓充满挑战,他不仅需要改善自己在比赛中的最大弱点(中远距离投篮),同时也设定了带领加利福尼亚大学打入全美四强的目标,但结果却事与愿违。球队再次陷入伤病麻烦导致基德成为了阵中唯一可以倚赖的得分点,他场均有16.7分和6.9个篮板进账,平均每场9.1次助攻则高居全联盟首位,此外他的抢断次数(204次)和助攻次数(272次)也分别打破了由凯文-约翰逊创下的加利福尼亚大学历史纪录并成为了该校自1968年以来的首位入选全美最佳阵容的球员。

  此时的基德觉得已经证明了自己具备参加NBA(微博)选秀的实力,因此他加入了格兰特-希尔、杰伦-罗斯、艾迪-琼斯和韦斯利-帕森等后卫的行列参加了1994年的选秀大会,拥有头号选秀权的密尔沃基雄鹿挑中了大前锋格伦-罗宾逊,尽管希尔相比基德更为成熟,但当时的达拉斯小牛还是用第二顺位摘下基德,而后者的传奇职业生涯也就此开始。(喜欢)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回应日系汽车在华销量受影响报道
  • 体育热身赛-伊布中柱郑智伤退 国足0-1瑞典
  • 娱乐前妻曝孟广美丈夫猛料:孟广美是小三
  • 财经发改委两日批复逾万亿元基建投资项目
  • 科技亚马逊推新款电子书和平板 图集
  • 博客亲历云南彝良地震 历史上唯一处女皇后
  • 读书林彪坠亡为何就地土葬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大刊封面pk:周迅气场足 宇春粉丝疯狂爱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让动物胆寒的标本收集者 冯小刚的油画
  •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基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