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人掌管德国队炊事班 日尔曼战车厨房没秘密可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4:05 体坛周报
意大利人掌管德国队炊事班日尔曼战车厨房没秘密可言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力汉堡报道 德国人的严谨世界闻名,而作为一支内部运转严谨的德国国家队,他们在饮食上的准备也同样非常细致。不过,作为德国队的跟队大厨,普利埃塞竟然是意大利人,而他也骄傲地表示:“球员们也非常喜欢意大利菜。”

  普利埃塞已经在德国生活了32年,而且由于他的手艺出色,普利埃塞有机会在两年前成为德国队的随队厨师。当时德国队还是沃勒尔在执教,巧合的是,如今的德国队主帅克
林斯曼以及领队比埃霍夫,和沃勒尔一样都有过在意大利的生活经历。普利埃塞透露,这三个人意大利语说得都很棒。

  德国队随队的厨师通常只有普利埃塞一个人,每一次德国队集中他都要制定严格的饮食计划,而这一计划是他和包括沃尔法特等队医一起商量的,克林斯曼等教练组成员并没有参与。

  

意大利菜的一些典型食品,比如面条、沙拉等都是经常出现在德国队餐桌的,不过德国队球员在吃沙拉的时候却不会放沙拉酱,另外德国队球员和教练还非常喜欢吃鱼。德国队厨房里的饮料并没有什么秘密,橙汁等在超市都可以买到,不过可乐这样含二氧化碳或者是含酒精的饮料是明令禁止的。普利埃塞的工作会做得非常细致,球员们每天都必须补充足够多的水果和维生素,而且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前后,普利埃塞都会有自己的一套食物和饮料计划。

  当记者问到德国队是否会有球员们提出特殊的要求,遇到这样的情况身为厨师又会怎么做的时候,普利埃塞开玩笑表示:“我还没有碰到过这样的不满,大家对我的工作还是非常满意。”在德国队接下来的

世界杯热身计划中,球员们还将去不同文化的地方比赛,普利埃塞表示如今任何地方都可以买到他需要的食品,“我们去年也去了日本、韩国和泰国,那里几乎什么都可以找到,所以只要带上我这个厨师就够了。”

  至于球员们能否在打客场的时候享受当地的

美食,普利埃塞表示:“这当然没有问题,不过我想我还是会自己先尝尝的。”当记者最后谈到中餐的时候,普利埃塞也表示出对于中国食文化的赞叹。当采访结束的时候,这位德国队的大厨还欣然在Side酒店对面的一家中餐馆门前拍照留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