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程:希望做个有个性的门将 绝对没有外国女朋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7:59 新浪体育
杨程:希望做个有个性的门将绝对没有外国女朋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7月2日北京消息,国青在世青赛上的出色表现点燃了中国球迷对中国足球的希望之火,本周末中超联赛第2阶段开战,山东鲁能客场与北京现代的比赛更是引人关注。赛后鲁能四位国青队员周海滨、苑维伟、崔鹏和杨程作客新浪,与广大网友就本场比赛和世青赛的经历进行了交流。

  国青主力门将杨程一直是一个比较引人争议的门将,他总是可以神勇扑出一些单刀
球,但是有时候也会出现失误。有人曾经评价杨程是一位“游走于天堂与地狱之间的门将”,对此,杨程说,“可能在中国,有个性的门将太少了,可能都是这样,没有太多的出色的表现,也没有太大的一些失误,但是我希望,我对自己的要求是做一个有个性的门将,可能会有失误,但是尽量减少致命的失误。我现在还年轻,通过比赛把失误慢慢克服过来,这样就更完美了,这样也算是一种追求。”

  对于前一阵子有媒体传出“杨程有一个外国女朋友”的消息,杨程通过新浪网郑重宣布,没这回事儿。杨程说,“这个可能很多人关心,但是我不是个明星,不是艺人,我只是球员,希望大家在球场上关注我、支持我,这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也有权利,算是说保留自己的隐私,我可以说明一点,我没有外国女朋友。”

  谈到世青赛印象最深的事情,杨程认为到现场看球的留学生让他十分感动。杨程说,“我印象最深的是留学生、球迷,让我非常非常感动,我觉得无论是我们顺风还是逆风的时候,他们一直在支持着我们,在国外,大家知道离家很远的那种感觉,有这么多留学生,他们不光是来自荷兰,还有的来自欧洲等别的地方,比如比赛那天公交罢工,他们没有交通工具,不是骑车就是走路,来到球场,非常艰苦,为我们加油,这是最让我感动的一件事情。”

  不过,世青赛期间,还有一件让杨程想起来非常激动的事情,那就是远在天津的妈妈发来的鼓励的短信。杨程说,“我们打完比赛,已经是深夜很晚了,有时差的原因,家里已经都睡了,自己也不想打扰父母,那个时候不会再打电话了,比赛之前妈妈会发来短信,说几点比赛啊,还说不能轻敌,以前我妈从来不会用手机,现在却发来短信告诉我:儿子,加油。我坐在车上收到的,一路上都很激动。那是孩子和母亲之间一种很默契的东西,不用语言交流。”

  说到自己的未来时,杨程认为,首先必须努力,同时还要不断丰富自己。杨程说,“我觉得,我必须更加地努力去完成我的这份工作,努力是一方面,在思维上我觉得更加需要丰富自己,学很多的东西,作为守门员,要不断地经历、体会,才能在关键的时刻把持住自己,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

  (于静、张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杨程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