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铁蛋站好国青这班岗 杨一民前来好言作最后挽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00 体坛周报
铁蛋站好国青这班岗杨一民前来好言作最后挽留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军清新报道 虽然外界关于其入主青岛中能队的传闻很盛,但殷铁生仍然认真地站着自己现在的这班岗。5日和6日,他指挥的国青队在清新基地打了两场教学赛,结果一胜一负,殷铁生对队员们的表现大发雷霆。也许他是在用这种认真和固执向外界证明:我还是国青队的人。

  教学赛殷铁生大发雷霆

  尽管外界关于殷铁生离任的传闻很多,但国青的训练一天也没有放松。事实上,离卡塔尔8国赛的时间很近,不管殷铁生是否会离开国青,他都必得先得打好这次比赛:如果8国赛回来后他真的会去青岛,那也得在离开前在国青留下一个圆满的句号;如果不去青岛,那么这次8国赛更不能掉以轻心。

  在清新集训,最大的难题是热身赛难打。这里集训的队伍虽多,但都是国青、国少以及俱乐部的青年队,再就是女足,“殷家军”在这里难以找到什么过硬的对手。5日,国青队只好同广州日之泉青年队打了一场,这是国青队集训十多天来第一场教学赛,结果却以1比2告负。输球之后,殷铁生意识到队伍问题不少,特别是很多队员身体状况没有达到比赛要求。为了让队员尽快找到比赛感觉,殷铁生又找到中国U18青年队主教练王军,商定6日赛一场。

  然而这一场比赛也没让殷铁生高兴,虽然U18队比国青队小两岁,但是场面上他们似乎并不处下风,反而让大哥们非常不适应。上半场U18还以1比0暂时领先。中场休息的时候殷铁生勃然大怒:“不要占着茅坑不拉屎,不能踢就都给我下去。”对上半场失误比较多的阎相闯,他更是大吼:“阎相闯,把头抬起来!踢球要有责任心,场上丢了球还是一个吊儿郎当的样子!”对各浪费一次单刀的万程和刘晓峰,他也不客气地训着:“一场比赛能有几次这样的单刀!处理得那么随便!”

  和平时的温和相比,这一天的铁蛋有点反常,记者很少见他发这么大的脾气。两场比赛国青队暴露出了很多问题让他揪心,最主要的是防守问题。由于主力中卫冯萧霆的缺阵,中卫组合一直是一个大问题,殷铁生将刘宇放到中路效果不佳。虽然6日的比赛国青以2比1逆转,但殷铁生仍表示不满意,“国青目前需要多打比赛提高状态,特别是需要一些比较强的对手。本来计划和广州十运队交手,结果这支球队因为参加省港杯已经离开。”在出征卡塔尔前,国青将在8日和10日分别与U18队及日之泉青年队再战一场。要在两场比赛之中调整好状态,同时让队员熟悉新的位置和打法,留给殷铁生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杨一民今日前来留铁蛋

  对于传闻殷铁生将在8国赛后离开国青加盟中能,中国足协也不是无动于衷,他们将尽最大努力进行挽留。因为今年球队要去荷兰参加世青赛,足协不想临战前换帅,毕竟这支球队殷铁生已经熟悉了,换其他人接手恐怕一下子难以适应。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将在今天(7日)抵达清新基地,除了参加国字号教练员研讨会外,他将对殷铁生进行最后的挽留。

  殷铁生虽然表示他没有向足协提出过辞职,但外界的传闻还是让足协坐不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前两天专门就此事请示杨一民,杨一民表示要尽全力挽留殷铁生,并且亲自出马。他原计划在5日抵达清新,参加6日、7日在这里举行的国字号教练员研讨会,但由于被在北京举行的中国足协执委会拖住了,杨一民只得将行程推迟到7日。国字号教练员研讨会7日是最后一天,主要是讨论一些规章制度,杨一民的到来没有太多实质性作用,所以他的更主要目的实际上是挽留殷铁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