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大雷抵达里尔略感失望 俱乐部试训期间要封锁消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0:01 体坛周报
王大雷抵达里尔略感失望俱乐部试训期间要封锁消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赵威里尔报道 从6日开始,里尔就起了罕见的大雾。而王大雷抵达里尔以后的情况也被里尔俱乐部蒙在雾里。和冯潇庭试训南特正好相反,不但包括《队报》在内的法国媒体对此都毫不知情,就连俱乐部的新闻官拉斯皮埃也被蒙在鼓里。中午,记者赶到了里尔俱乐部,负责引进新人的俱乐部主管布齐尼不得已向记者坦言了要在试训结束之前封锁一切消息的想法。或许受这种想法的影响,浓雾中到达的王大雷对里尔俱乐部的第一感觉是“不是很有热情”。

  王大雷5日晚上从大连乘火车赶往北京,在早上6时多到达北京之后直接来到首都机场,乘国航933班机当天飞抵巴黎戴高乐机场。布齐尼先生亲自驱车将王大雷接到里尔郊外、俱乐部附近的一个酒店中。没有时间休整旅途的疲惫,也没有时间倒时差,7日一大早,王大雷连早餐都没有来得及吃就来到训练营报到,并且参加了守门员教练莫代主持的训练课。

  中午的时候,王大雷在酒店吃了自助式午餐。为了保障体力,他在午餐之后立即回到房间里小睡到了4点钟。下午的训练课是在5点钟开始的,4点半的时候,俱乐部派来的一辆小巴士准时来到酒店,把王大雷接到了训练营。这是王大雷的第一堂正式的训练课,在这次训练课之前,训练营负责人弗朗索瓦把王大雷正式介绍给16岁年龄组教练科洛。科洛详细地了解了王大雷的情况,他对王大雷的要求很简单,首先要适应这里的生活,因为适应能力本身就是能否表现出自己状态的基础。他特别关切地询问了王大雷的饮食习好,当得知王大雷喜欢吃米饭的时候,他要记者帮助王大雷和酒店协调,要求准备一些米饭,同时,他建议王大雷多吃一些面条。

  接着,科洛在更衣室里召集了所有队员,举行了一个简单的欢迎仪式。王大雷和所有人一一握手,科洛要求大家给予这个新朋友最多的关心。他们立即七嘴八舌地问起王大雷的情况,当他们得知王大雷只有16岁的时候,对于他的身高都发出了一致的惊叹声!有趣的是,王大雷也觉得他们长得比实际年龄还要高大。

  王大雷出国的时候并没有准备很多运动服,里尔俱乐部也没有准备。科洛只好找出了其他队员的队服给王大雷穿上。在记者的要求下,布齐尼在训练课开始以后亲自向后勤部领取了一套运动服送了过来。训练课大约持续了两个小时,40分钟的体能训练和一个多小时的有球训练。

  虽然已经有过随国家青年队征战的经历,但是单独出国对于王大雷来说还是第一次。他对于国外的生活还有很多不适应的地方,首先是语言,其次就是饮食,包括吃的东西和方式。

  俱乐部刻意的低调也让王大雷稍感失望,但是训练营上下对于这个中国小伙子的印象都很好。训练营负责人弗朗索瓦的评价是这个小伙子的脸上总是挂着微笑,和他打交道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他的队友们对于这个不会说法语的中国人则很好奇,有一个黑人队员很真诚地说,希望他能够凭自己的本事留下来:“我还没有和亚洲球员一起踢过球呢!”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