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继海:现在“记仇”太狭隘 拄着拐也要去广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16 体坛周报
孙继海:现在“记仇”太狭隘拄着拐也要去广州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金松报道 尽管对于阿里·汉执掌的国家队而言,孙继海只该有痛苦的回忆,但在31日晚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他还是说,“17日,我一定争取赶到广州。”但他不是去看汉的“笑话”的,“在这样的性命攸关的时刻,我要和队友们在一起,我要拄着拐,和他们肩并肩站在一起。”

  “还记仇吗?”记者小心地问道,孙继海轻笑了一声,说:“记仇?你把我想得太 狭隘了吧!说实话,我都来不及想那些,现在,我想的是中国队怎么才能起死回生。”他对目前中国队的处境异常担忧,还专门和记者探讨了好长一段时间关于网友们对目前中国队的评价——“如何从棺材里面爬出来?”他大笑,“哈,这样的标题都能想出来,不简单啊。”

  “中国队现在难度实在太大,但希望还是存在的,现在的比赛已经比较单纯了,目的也更明确,就是进攻。关键是前锋的搭配,现在倒不一定要补充前锋,主要是搭配。以前,我们要是均衡点,也不至于这样。要是当时我们0比0与科威特打平了,那该多好啊……”

  孙继海对中国香港队有着深刻的印象,因为上一场客战香港,他是自始至终就没倒过来时差,“当时弄得特遭罪。这次和香港队踢,必须用心态平和的队员去打,心态要好,不要以为比赛会决定谁的命运,决定足协的命运,还是决定一拨球员的命运。重视归重视,但所有的队员都该认为,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只有这样,才能打出正常水平,我建议这场比赛一定要用那些心理比较稳定的球员。”

  “什么时候集训啊?”他问。记者把国家队备战的大致日程表告诉他后,他口中念念有词,计算着他的时间和行程。他猛然说:“如果可能,条件允许的话,我一定去广州看国家队的比赛,我还是球队的一员。在我受伤以后,足协和国家队的领队都给我打过电话,安慰我,还试着替我找医生,说实话,我很感动。我受伤打不了比赛,但他们都没忘了我,我更该在这个时候和我们的球队在一起。”

  “你那时肯定去吧?我们到时候广州见。”他兴致勃勃地说。

  但一提到他的伤腿,他的情绪马上低沉下来,“人都胖了,已经半个月了,现在还没做手术,就是养着。我现在只能听医生的,咱也不懂啊,也许养6个月就能好,动手术,可能还得8个月呢。再说现在也这样了,就听医生的,等下去吧。”

  除了必要的外出,平时他都呆在家中,“从那次打完联赛,我就没看到过基冈,和队友有几次见面,都在训练场。”

  问他目前合同的情况,孙继海很坦白地说,“说实话,要是我想签,马上就可以签。我以前不是告诉过你吗,我的经纪人和基冈谈过,事实上,曼城已向我提供了一份工作合同,就看我是否愿意接受他们的条件了。基冈也跟我的经纪人讲,只要我认可这份合同上的条件,马上就可以签。但我还在观望,我也跟你说实话吧,举个例子吧,就好比以前他们给我10块钱,现在我要求20块,而他们只答应给12或者13块,或者更多一点儿,所以我现在还没定,我不着急,我对自己有信心,所以,我现在还不急于签约。”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