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威特“全方位”准备 狂言裁判能改变比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1:06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科威特“全方位”准备狂言裁判能改变比赛(图)

泰国裁判昆苏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记者傅亚雨科威特报道 “对于这场生死战,赛前比的是两个主教练的谋略和训练,赛中比的是双方队员的发挥,当然,裁判也是比赛的因素之一,裁判有时候是可以改变一场比赛的。”10月11日晚上,科威特国家队主教练伊布拉辛在所驻万豪酒店的大堂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时候,一不小心说漏了嘴。他能够在言谈中自信地提到裁判因素,可见科威特为这场比赛已经做了“全方位”的准备。

  当记者立即反问伊布拉辛裁判如何能改变一场比赛的时候,他这才意识到刚才说得有点过头了,忙不迭地开始圆自己的话:“裁判既然是比赛的一个角色,他的吹罚肯定会对比赛产生一定的影响,某些失误可能就会影响到比赛的进程,这是很正常的现象,毕竟裁判不是机器。但我还是要强调一点,那就是要赢得比赛只能靠队员自己,裁判是无法帮你把球送进对方的网窝的。”

  主队会受到裁判的一定照顾,这在足球界也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而实际上今年2月18日,在广州中科两队的第一次交手当中,科威特队就对那场比赛的主裁判乌兹别克人迪米特里很不满意,下半场领队曼苏尔甚至冲入场地跟裁判理论。赛后当时的科威特主教练卡佩吉亚尼表示主裁判毁掉了科威特的一个点球,而领队曼苏尔后来一席冠冕堂皇的话当时听来就有些暗藏杀机的味道,“裁判应该是中立的,中国队员和科威特队员对他来说应该没有分别。大家都认为裁判偏向于主队是合理的事情,但这种观点并不正确。我现在可以向中国人保证,中国队到科威特比赛的时候,裁判绝对会是公正的。我们不会在裁判问题上做任何手脚,我可以保证中国队会享受到跟科威特队一样公平的待遇。”

  曼苏尔信誓旦旦的发言仍在耳边,而11日晚上当曼苏尔听到伊布拉辛的误言之后也赶紧向记者表态:“科威特要以光明正大的方式去踢比赛,不会在背后搞小动作,中国队可以完全放心。你看,这次的裁判都是泰国人,全部来自东亚,这就证明了我们不想沾裁判的光。”

  其实,曼苏尔只说了事实的一面。诚然中科这场决定性比赛的裁判是由昆苏塔领军的四名泰国裁判,但在另一方面,裁判监督是阿联酋人萨利姆·赛义德,比赛监督是巴林人阿卜杜拉·哈姆扎,全是来自科威特的阿拉伯兄弟国家,而且派这两个人中国队还无话可说。因为根据地域接近原则,亚足联派出这两名比赛官员在规则上无可厚非。但这两位官员虽然不参与临场的直接执法,却拥有很重要的权力——向亚足联提交关于比赛和裁判表现的报告,这其中的玄机应该已经很清楚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