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征第一劫:16小时颠簸 队员斗地主解无聊(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0:24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西征第一劫:16小时颠簸队员斗地主解无聊(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特派记者葛爱平报道 10日上午9时许,荷兰航空公司的波音747飞机,载着中国足球队从北京飞往西北方向的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而中国国家队的最终目地,却是位于西南方向的科威特。从北京到阿姆斯特丹路上约10个小时,再转机飞科威特约6个小时。此次西征本就难关重重的汉家军,还未正式上阵,就得遭受16小时的空中颠簸。

  航空售票处的一位朋友对中国队选择这条航线感到非常惊奇,这不是绕远路吗?他 说,如果从上海转机飞到阿联酋和迪拜机场,不到10小时,而从迪拜飞到科威特,却只要1小时45分钟,加起来总共11个小时。为什么要舍近求远呢?不知道。但是坐在飞机上的球员们,却显然很不满意这样的长途旅行。长途旅行坐飞机是最累的,他们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安排。

  狭小的座位,很难让这些球员舒服,李玮峰和刘云飞就来个“合理分配”,李玮峰睡在中间的4个座位上,刘云飞则睡在座位下面的地板上,当然,他没有忘记在地板上铺一块毛毯。在走道上跑来跑去送茶递水的荷兰空姐,看到这样的睡相,苦笑地摇了摇头。

  有几个卷曲在座位上努力让自己的睡着,更多的却是三五一堆地的围在一起“斗”起了“地主”。机长透过广播告诉大家,本次航班的飞行时间可能提前到9小时20分,也并没有让队员们雀跃,因为他们都知道,还有一段6小时的航程在等着他们。经过这16个小时的疲惫飞行,当地时间深夜到达科威特,这一天的疲劳,不会是睡一觉就能恢复的。

  阿里·汉的座位在楼上的公务舱,他只是在开始时下来看了看他的队员,然后就一直没有下楼。倒是随队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在普通舱里“与民同乐”,津津有味地看着热火朝天的牌局。

  国外的球队为让教练球员(尤其是主力球员)能够在旅行中获得很好的休息,主教练和主力球员是一定在公务舱的。就连东邻的日本,也是遵循这“欧洲法则”,但是在我们这里,享受这一待遇的只有洋人。也许,在制订这一“政策”时,考虑得最多的,并不是休息,而是“待遇”。无话可说。

  当然,此次西行困难重重,这次不寻常的飞行也只是众多困难的一部分。虽然中国队此次西征科威特,只要1分就可以获得出线,但是问了几个队员,却都不认为此次西征会是轻松愉快的,很可能是一场恶战,会遇到许多困难。

  助理教练吴金贵对记者说,首先是克服客场心理。他说,中国队的客场比赛,心理并不好。从这次预选赛看,客场对中国香港和马来西亚,打得都不满意。相比主场,客场的发挥会打很多折扣。其次是天气。许多队员都是第一次去西亚,还没有领教过那里摄氏40度的高温。李毅说,在马来西亚,按说30多摄氏度的温度,与深圳也差不多,但是腿上就是没有劲。记者告诉他,马来西亚是湿度大,闷。而西亚的高温,就是头顶着火炉的感觉。他听了惊讶地吐了下舌头。这次比赛是在当地时间晚上7点,虽然太阳下山了,但大地却还是热的,风也是热的。中国队里北方球员多,届时体能能够受多大影响,还是未知数,再加上此次疲惫的长途旅行,身体的恢复情况还不能乐观。再次是科威特队比年初在广州的首回合较量,阵容有了变化,人员有了加强。

  吴金贵说,我们只能以保三(分)争一,而不是保一争三的心态,才能过关。

  飞机仍然轰鸣,牌局还在进行,努力“坐睡”的球员仍在昏昏沉沉。4次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老将李明在走道上走来走去,他说这是保持状态的办法,“一直坐着不好”,他说:“我现在最大的期望,就是早一点到达科威特!”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