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聚焦中科之战主裁:小心! 泰国铜哨下手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0:14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聚焦中科之战主裁:小心!泰国铜哨下手狠(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此去西亚无坦途!除开天气、草皮等因素外,裁判是汉家军最为担心的一个问题。此次主吹10.13中科之战的主裁判是泰国人昆素塔·差瓦特(KUNSUTA Chaiwate)。从以往的比赛经验来看,这位泰国铜哨的判罚尺度相当严格,甚至超出了亚足联裁判委员会的规定标准。因此在比赛中,中国队员一定要小心谨慎,不要留给裁判“借题发挥”的机会。

  中国球迷对昆素塔应该不算陌生,他曾在今年4月主哨了亚冠联赛E组日本磐田喜悦 队2比1胜上海申花队的比赛,尽管客队被淘汰已成定局,但是泰国人依然兢兢业业按章办事。随后,他马上被亚足联选拔成为亚洲杯裁判,并执法了C组首轮沙特2比2平土库曼斯坦的比赛。此外,他还曾主哨过2000年的亚少赛。

  在目前泰国的足球裁判界中,昆素塔的资历排在第三,在他的前面有金哨蒙柯和银哨罕塔差两人。后两者都已经主哨了本届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3场比赛,而前者仅在亚洲杯上有过出场记录。从亚洲杯沙特与土库曼的比赛来看,昆素塔堪称一位铁腕人物,在那场较量中他判罚两队各1次点球。虽然亚足联裁判委员会内部对于他的严厉颇有微词,但按照世界杯规程,昆素塔主吹中科之战是由国际足联在2004年9月20日直接任命并公布的。

  本次中科之战的另两名助理裁判员也来自泰国,第一边裁名叫克宁克拉德·西提昆(KLINENKLARD Sitthikhun),1962年8月24日出生,1988年开始足球裁判生涯,1998年成为国际级助理裁判员。他曾在2002年世界前来华担任过中国队与乌拉圭队友谊赛的边裁判。

  第二助理裁判员曼菲蓬·威塔亚(MANPHIBOON Wittaya),1960年1月5日出生,1990年开始足球裁判,1996年成为国际级助理裁判员。他曾在1998和1999年来华担任过甲A联赛关键场次的助理裁判工作。

  此外,本场比赛的其他重要官员都来自西亚,比赛监督是巴林人阿卜杜拉·阿卜扎,而裁判监督则是阿联酋挂哨裁判萨利姆·赛义德。在如此的西亚包围圈中,中国队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防止因场外因素影响成绩。★淦耀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