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国青小将心中只有冠军:让韩国继续做中国噩梦(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0:11 体坛周报
国青小将心中只有冠军:让韩国继续做中国噩梦(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记者张远吉隆坡报道 猫会怕老鼠吗?不会;韩国队会怕中国队吗?如果在两年前,答案也是“不会”!不过现在,情况却完全改变。在U19的青年队上,中国足球正在为韩国足球制造着心理阴影,韩国媒体却把韩国国青的一败再败形容为“中国噩梦”。10月9日,中韩两支国青队在亚青赛决赛中相遇,国青的小伙子们信心爆棚:“要让韩国人继续做他们的‘噩梦’!”

  对于决赛中的对手,国青队其实也很复杂,他们有些人希望对手会是日本,因为从整体实力上看,日本比韩国稍微强一点。“我希望那场半决赛,日本队能够获胜,那样我们才能在决赛中和他们拼个高低。”董方卓说。董方卓说这话的时候,中国队同叙利亚的比赛还没有开始,而日本和韩国的比赛已经进行到了点球决战。比赛的结果是日本输掉了比赛,这多少让董方卓有些失望。但对大多数国青队的成员来说,这却是一个利好消息,谁都知道,韩国国青队是他们的手下败将,打韩国他们有把握。

  战胜叙利亚队进入决赛,回酒店的大巴上,兴奋的队员们开始讨论决赛对手韩国队的情况,“打韩国队,他们还不是在咱们手掌心里攥着?”周海滨把两只脚跷得老高,由于和韩国队多次交锋,他显得信心十足。其他队员也随声附和,这个说,“前两次我们都是打进一个球小胜,现在得多进几个。”那个一句,“刘钊,到时候你上去突他们,肯定没问题。”

  7日,国青队从怡保坐大巴回吉隆坡,到了酒店后,国青队第一眼见到的就是出来散步的韩国队队员,尽管彼此多次交手,但双方谁也没有主动打个招呼。中国的队员忙着往酒店里走,而韩国的队员则远远地盯着中国队的背影,没有人说话,但目光却锋利得刀子一样。在电梯里,几中国队员又碰到了几名韩国队员,彼此仍旧没有说话。中国队住在6楼,韩国队住7楼,几名中国队队员要出电梯,在门口的韩国队员赶忙躲闪,而另一名则很快伸手按住电梯的开关好让中国队员顺利走出。

  尽管刚刚安顿下来,主教练殷铁生还是安排了一点训练内容,就在球队下榻的酒店的旁边的草坪上,他把包括两名门将和上一场比赛中的替补队员拉出来练力量。守门员教练李立新边走边和记者聊天,他又开始预言比赛,“前两场中国和韩国的比赛,都是小比分,这次应该是大比分了,最少要进4个球,中国3比1。”当然李立新的话有些开玩笑的成分,但听过他几次预言之后,却感觉还真有些神了。还在到吉隆坡的飞机上,李立新就说,过了9月29日,中国队的道路就会豁然开朗了,果然,中国队在战胜了卡塔尔后,道路真是越走越顺,一直打进了决赛;在对叙利亚比赛的中场休息时,李立新说:“我感觉下半场该得分了,当然是我们。”果然,中国队下半场开始8分钟后便进球了。这次,已经被记者称作“半仙”的李立新又预言了,只是不知道,这次他是否还灵验。

  相对来说,主教练殷铁生却谨慎得多,他看了韩国队同日本队的比赛,说:“韩国队和以往有些变化,不能再用老眼光看他们。”不仅如此,殷铁生还表示,以前国青队同韩国有过4次交手,结果都取得了胜利,其中有两次是他带队,这些比赛让国青队取得了心理的优势,但由于这些比赛都不是大赛,说明不了什么问题。

  具体到攻守细节,殷铁生也没有回避,他说:“韩国队的18号(金承勇)和10号(朴周永)的个人能力比较强,而且他们的整体攻击力非常强大,这对我们的防守是个考验。在防守上,他们防高球的能力差,这与他们的身材有直接关系;而且协防有问题,一旦出现体能不足,他们身后往往会漏出空当。比赛中,我会安排队员抓住对手的这些弱点。”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