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复出后申花3场比赛丢9球 杜威:还没到笑的时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1:32 体坛周报
复出后申花3场比赛丢9球杜威:还没到笑的时候

杜威经历风雨更成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记者严益唯报道 训练结束洗完澡,杜威在房间里听着音乐,等待球队大巴发车去宝隆宾馆吃饭。这个中秋节对于杜威来说,并不快乐。他复出后球队3场比赛丢了9个球,而且其中两场比赛,国家队教练德扬都到现场看了。前几天,就在新一期国家集训队名单出笼的当口,关于阿里.汉并不欣赏他的传闻到处都是,杜威心情可想而知。

  TITAN:国家队的名单就要出来了,关于你的入选有没有听到什么风声?

  杜威:现在还没有,足协和国家队都没有人和我联系过。我感觉有些悬。不过,如果真的不能入选,我也会接受这样的结果。毕竟我的伤刚刚好,状态也不是最好。关键是国家队的教练好像并不欣赏我。

  >>阿里.汉好像对媒体评价过你,说国家队在世界杯上漏了很多球,都是你的责任,说你的位置感不好?<<(认真地听记者说完,迟疑了一会儿)我在世界杯上踢了2场,对巴西队那场比赛我印象很深。罗纳尔多卡洛斯他们的能力的确很强,整体也高出我们很多。我们防守队员经常被他们调动得疲于应付。那场比赛,让我感受很深的是我们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看到了一些平常难以发现的缺点。

  去年东亚四强赛我去过国家队,阿里.汉当时有让我打后腰的意思,我也曾经听沈指导说过在国家队我可能要改打后腰。你这么说,可能国家队教练认为我打后卫不是最合适的吧。

  >>你自己感觉能踢“后腰”吗?<<我愿意尝试一些新的位置,如果教练认为需要的话。说实话,我这么多年都打后卫,在后面位置感肯定比在前面更好些,很难确定自己将来是不是一个好的后腰。如果让我改行,我需要在新的位置慢慢培养位置感,这是我最大的挑战。从身体和技术上来说,我对自己还是有信心的,关键是踢中场的位置感和踢后卫的不一样,我需要时间来适应新位置。不过,我踢后腰只是一种假设。阿里.汉并没有在这个问题上和我聊什么,我只是听说他有这样的想法。我现在也不能确定他真实的想法。如果入选国家队,首先要服从教练的安排。

  >>你复出后,德扬来看了两场你的比赛。你觉得他能满意你的表现吗?<<我的状态的确不是很好,还有很多需要恢复。现在感觉自己跳跃的力量还不够,特别是他来看我复出后的第一场与深圳队的比赛,我的表现与状态正常时差远了。第二场比赛,我们丢了5个球,不管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我是中后卫,又是队长,我想德扬看了一定不会高兴。我此前好久没有和球队一起训练了,对于球队的打法也有些不适应,我感觉现在的位置感比较差,还需要在比赛中慢慢恢复。另外,就算我这3场表现很好,国家队教练对一名球员的看法很难因为一两场球就改变,他们有自己的标准。我也很难说自己就是教练欣赏的那种球员。

  >>现在申花队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贾导是很好的教练,我也想跟他学一些东西。但是,我感觉现在球队的士气不高,每个人的想法也有些差异。成绩不好的时候,各种各样的问题就暴露出来了。关键是球员必须心想到一处,只有团结才能共渡难关。我现在的状态不是很好,球队输球我有责任。每个人都承担好自己的责任,比赛就好踢了。外界说什么球员要做掉主教练,我倒没有这样的感觉,贾指导带得还可以。老是输球,我有时候也很沮丧,但是我们总有走出低谷的一天,我们不能老是生活在阴影里。每个人都积极一点,球队应该会迎来转机。

  >>你目前这种境遇可能会对你入选国家队产生负面影响,如果不能入选你会很难过吗?<<(很平静)应该不会太难过吧,我的伤刚刚好,等状态好起来,可能情况又不一样了。就算明年还是进不了国家队,但只要我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好好地训练和比赛,也不会太难过。教练有他们自己的眼光,可能他不欣赏我,但是并不代表我一无是处。

  >>在国奥队受伤,直接导致了现在状态下降,你如果因此落选本期国家队,真的没有怨言?<<为国奥队效力是我的职责,是我心甘情愿的。受伤当然很讨厌,但是反过来看,因为受伤,我有了更多的时间加强力量练习。这是我平时不太可能花很多时间去训练的内容,积极一点看,我现在的力量训练因为受伤得到了强化,这对我一辈子都是有用的。是否入选这期国家队,我并不太在意。我有很多的比赛可以表现自己的价值。

  几个小时后,记者得知杜威很可能入选国家队,我们重新开始了对话。

  >>现在有消息说你很可能入选了本期集训队,感觉如何?<<是吧?现在没有宣布吧?(显得很平静,甚至有些怀疑)。

  >>你好像很低调,为什么不开心一点?<<我的伤刚刚好,状态这个样子,这次去国家队对我挑战还是很大的。不过,好在我伤已经没问题了。到国家队的竞争会很激烈,我对自己一直有信心,我不怕竞争。但是,我现在需要一点时间恢复到最好的状态。虽然我参加了世界杯,但是在这届国家队我是新人,我去了也要从头开始。入选国家队只是开始,还没到笑的时候。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