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一脚踢飞两年阴霾 不见米卢时代泪花飞溅的李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08:59 体坛周报


李明的追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记者金松北京报道 上一次,凄凉伴着眼泪在飞。这一次,喜悦伴着汗珠在飞。

  沧桑永远陪伴着经验和成功。俗语说,每一个老人都是一部历史书,尽管33岁的李明目前还可称为帅哥,但在足球场上,他已经是不折不扣的老人,他有太多的故事值得玩味,有太多的情绪值得宣泄。可是,他还是那副不事声张的面孔。在这张面孔上,你已经看不到一个在大连机场和家人球迷大放悲声,泪花飞溅的李明。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赛后,在昆仑饭店阳光酒廊里,阴暗的灯光下,李明放下了肩上的大包,把玩着两部手机。一直保持着绅士风度的他,对着几乎时刻响个不停的电话,没有接听,“先完成你的采访再说。”

  他的长发随意地披散着,尽管空调开得很大,但他脸上的汗珠还是不少。他在国家队中最为心酸的那些时刻,当时记者一直都在他的身边,陪他度过,因此当这时记者提及旧事,他的脸上呈现出复杂的感情。

  “刚才家里给我打电话了,我爸妈,我太太,他们都很高兴。说句老实话,这次我来国家队,是有一定心理负担的,爸妈对我来国家队都有一种恐惧感,因为上次的感受实在太深刻了。受他们影响,我自己也带着一种恐惧心理。现在他们高兴了,在我心中留存了两年多的阴霾,也彻底散尽了。”

  “你恨米卢吗?”记者低声地提问,接着便抬头望了望李明。他的手仍抚摸着手机,沉默了大约十几秒,“我的性格要是那么狭隘,也不会走到今天了。”说完,他长长的吁了一口气。

  这次能进国家队,是李明这两年的梦想,“要是光为了进国家队,这个目标你觉得对我还有诱惑力吗?我已经在国家队呆了10多年了,我现在的目的是为了亚洲杯,是为了给中国足球留点纪录。现在,这个纪录已经留在中国了:我打了四届亚洲杯,在亚洲,我是唯一的一个。”说到这里,他的眼中投射出一种光芒。

  此前,有传言说李明是因为足协的照顾才来到国家队,但李明用自己的表现痛击了传言。赛后,他被评为最佳球员。

  这场比赛,李明司职右前卫。由于他的经验和传球的准确性,阿里·汉让李明包办了所有的角球和他这一侧的任意球。他的传中和突破,给对方带来了无法忍受的压力,防守他的3号队员只好频繁地犯规战术。第13分钟,李明玩了一个人球分过,他只好将李明铲倒,被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后来,李明的一次次有力冲击,已经让他无法应对,只好临时由17号队员来对付李明。但3号队员在换位后,就因飞铲肇俊哲得到了第2张黄牌,被罚出场。

  以李明的状态,这场比赛进球只是时间的问题了。第34分钟,李明禁区外一脚远射,球“铛”的一声击中左侧立柱弹出。也许是对自己的能力相当自信,李明仅用手抱住头1秒钟,就放开手跑回自己的位置。第52分钟,他终于进球了,而且是直接将角球开进对方球门。

  “我其实很平静,10多年经历的太多了。昨天海东还跟我说,李明,你的能力根本不需要通过什么来检验。”李明接着说。“这次回国家队打的这么好,是否有扬眉吐气的感觉?”记者问道。“事情都过去两年了,还提起来做什么?我不是记仇的人,而且经过这么多事,我对很多事情看得都很透。今天的比赛,我只是享受进球赢球的快感。我确实有出了口恶气的感觉,那是闷在我心中两年多的恶气。但这不针对任何人,我只是觉得,闷气放出来,我心里畅快。”

  记者和他互望着,感受并享受着从郁闷的2002到畅快的2004这曲折的过程,彼此相视一笑。“这就是生活。”李明嘴里突然吐出这样一句,也用这样一句话,结束了我们之间的对话。?

  李明 代表国家队出场89次,首发78次,1992年6月28日上海国际赛对斯洛伐克队比赛中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至今共进7球。

进球时间地点赛事对手比分
NO.11997.2.23吉隆坡登喜路杯芬兰队2比1
NO.21997.2.28吉隆坡登喜路杯津巴布韦3比1
NO.31997.9.13大连世界杯预选赛伊朗2比4
NO.42000.10.16的黎波里亚洲杯印度尼西亚4比0
NO.52000.10.23的黎波里亚洲杯卡塔尔3比1
NO.62004.7.3重庆热身赛黎巴嫩6比0
NO.72004.7.21北京亚洲杯印度尼西亚5比0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