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7.11访客虚惊两场:印主帅险遭遣返 土队砍价最拿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3:17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1日,土库曼斯坦队抵达成都,他们成为继阿联酋之后,第2支抵达赛区的参赛队;同日,印尼队抵达香港,他们成为距离中国队最近的对手。巧合的是,伴随11日抵达的,还有两支插曲。

  印尼主帅险遭遣返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特派记者柳宸香港报道 昨天下午4点05分,印尼队全体人员乘坐的航班准时抵达香港国际机场。印尼公民抵达香港是免签证的,可就在印尼队队员提取完行李准备走出海关时,他们的保加利亚籍教练却遇到了麻烦。

  海关工作人员表示队员可以全部通过,但两名保加利亚籍教练却要留下来。原因很简单:因为两名教练不是印尼公民,而是来自东欧国家,换言之两名教练抵达香港没有免签权。

  香港出入境事务署规定:东欧国家公民抵达香港必须要有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入境签证,否则要被罚款或者当场遣返。

  在此期间,有人建议两名教练马上飞抵深圳,然后从深圳入境香港;也有建议杰志队交付两万港元(每人一万港元)罚款,但杰志队官员表示这次事故与杰志俱乐部无关,拒绝交付罚款。最后海关分清责任:两名教练没有抵达香港的入境签证理应由印尼航空公司负责,因为两名教练在印尼上飞机前,印尼航空公司没有检查清楚。

  印尼航空公司方面接受责任判罚,但同样拒绝支付罚款,因为印尼航空公司还可以履行另一条处罚规定:原机免费送两名教练回印尼国内(相当于遣返)。就这样,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两名教练入境彻底陷入了僵局。直到晚上8点20分,航空公司、印尼足协和香港出入境三方最终取得了一致意见:航空公司向香港海关方面出示保证函,担保两名教练进入香港境内。从下午4点05分到晚上8点20分,两名教练足足被“晾”了4个小时15分钟!

  突发事件让保加利亚人没了接受采访的心情,不过,印尼队老将普蒂雷却透露了教练的想法:“科列夫与我一样,都认为中国队是支实力非常强大的队。他是位相当不错的教练,他已经向我们灌输了很多非常有效的技战术打法套路。我想在即将进行的亚洲杯上会得到不错的效果。”

  13日晚8点,印尼队与杰志队打一场热身赛。翌日上午,印尼队将直飞北京。

  土库曼砍价10小时

  特约记者何宝荣成都报道 昨日早上6时55分,双流机场国际港。继阿联酋之后,土库曼斯坦队成为第二支抵达中国的境外队伍。之前一直在国内集训的土库曼斯坦队是前日从首都阿什哈巴德市起程的,在曼谷中转后,再飞抵成都。“是的,我们都有点累了,来一趟中国不容易啊,要坐太久的飞机了。”队中的新闻官告诉记者,“而且我们在飞机上几乎没吃什么东西,呆会到了酒店,恐怕要好好补充一下体力。”

  土库曼斯坦队主帅库班马梅多夫是刚刚去年从国家队退役,下了飞机后,面带倦容的库班马梅多夫静静地站到一边,等着队员们陆续上车,“我带队伍没多久,很多事情都还需要学习,我们会珍惜这次亚洲杯决赛的机会。”库班马梅多夫说。

  “您认为C组最强的队伍是哪一支。”记者问。“当然是我们。”库帅非常果断。“那C组最有可能出线的队伍呢?”“每支队伍都很强,除了我们,其他三支队伍也都有机会。”库帅反应很快,又加上一句,“由于对其他队伍并不了解,但在预选赛中战胜阿联酋队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别看我们行李带得少,我们不是来旅游的。”

  最累的还属翻译白帆,“都说了10个小时了,我就没有停过。”“都在说什么啊?”“还价呗,他们好像真的很穷。”

  刚刚抵达酒店,土库曼斯坦队里一位官员就向酒店方面要旅游方面的资料,正是四川省里最著名的黄龙—九寨一线的资料,但这并不说明他们是有钱人。不到早上7点,土库曼斯坦一行就抵达了组委会安排的酒店,老牌五星级酒店锦江宾馆。考虑到队员的特殊身份和特殊的宗教信仰,宾馆此次为队伍安排了宾馆的贵宾楼,房价为每个标间1380元。但很明显,他们不能接受这个高价,并通过小白向酒店方面交涉,“能不能换个便宜点的房间,最普通的房间都可以。”但换房明显不现实,酒店方面在和省足协接待官员协商后,将房价调至最低折扣:850元。但就是这个价钱,土库曼斯坦代表团团长还是嫌贵了,翻译小白楼上楼下跑了20多趟,终于说服了对方,“他们看起来真的很穷,看看球员们穿的球衣就知道,虽然在颜色上还算统一,但各个牌子都在穿。”小白告诉记者。

  下午6点过,土库曼斯坦总算安顿了下来,原准备晚上开始训练,由于一干人在砍价上花了一整天时间,实在已经没有精力落实训练场地了,首日训练就此泡汤。

  A组

  队名 抵达时间 抵达城市 巴林 12日15:00 北京

  印尼 14日 北京

  卡塔尔 14日19:15 北京

  B组

  阿联酋 7日 呼和浩特 科威特 13日09:30 北京

  约旦 13日16:45 北京

  韩国 16日13:55 济南

  C组

  土库曼 11日06:55 土库曼

  乌兹别克 13日09:25 北京

  沙特 14日14:45 成都

  伊拉克 15日1645 北京

  D组

  伊朗 15日06:25 北京

  泰国 15日14:45 广州

  日本 15日20:15 重庆

  阿曼 16日14:55 浦东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