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李明恍惚中回到从前: 阿里汉比米卢更注重实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3:03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金松北京报道 李明总是说,“无论在物质层面还是精神层面,该有的,我都有了。”但事实上,在他的内心深处却仍然有着一小块空虚的地方。伴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也越来越渴望能填补这项心田的缺失。

  22日晚,在到队医那里做完按摩后,李明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当我到后勤人员的屋里去拿国家队队服时,恍惚中,似乎又回到了从前。我真的希望能在有生之年,做一回亚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洲冠军。”他的声音充满期待。

  汉是个标准的欧洲教练 他比米卢更注重实际

  体坛:这一次重回国家队,你的感觉如何?李明:我与大多数人都是老相识,因此没有一点生涩的感觉。

  >>你觉得阿里·汉与米卢有什么不同?<<汉是一个标准的欧洲教练,很职业化,一看那身体和块头就知道他出身于运动员。也许正因为此,所以我感觉汉在训练要求上更注重实际,强调跑位等具体细节,倾向于实用。而米卢更多地是强调形式,例如如何收缩442阵型。

  >>你曾说过,现在你已经是在享受足球了?<<一名运动员只有在经过一段艰苦努力和付出之后,才能谈得上享受,必须有所牺牲,有所铺垫才行。

  我从事足球这项运动已经很多年,在国家队都有12年了,这么多年对足球的理解,使我经常能在踢球的过程中享受到那种非同一般的快乐,那种滋味真是只可意会而不可言传。

  >>你对足球是否已经有了全新的感悟?<<足球现在是我生活的全部,作为谋生手段的意义已经不明显了。毫不讳言,这么多年来,我在物质上已有了一定的积累,就目前来说,我对足球本身的兴趣更多一些,不忍心马上就放弃掉它,已经把当作一项事业了。人要做一件事情,并不一定非要把它做得大张旗鼓,但既然决定了,就必须尽可能的做好,人是需要有一个追求目标的。

  年龄不是我的问题 就算落选也不会遗憾

  >>你认为自己在这届国家队中,处于什么样的位置?<<我对这支球队太了解,也太熟悉了。我当然希望能一直留在球队中,代表中国出战亚洲杯。之所以能在这样的时刻来到国家队,肯定是教练认为我某些方面的能力符合球队需要。但如果最终没有留下,我也不会感到遗憾。到了我这个年龄后,遇到任何事情都会想得很开,只要顺其自然,一定会水到渠成。

  >>你已经34岁了,为什么还能保持如此好的状态呢?<<主要是我心里还有继续踢球的强烈愿望。我的时间确实不多了,因此我也格外珍惜这次机会。我会始终保持自己训练状态不下降,只要质量不下降,年龄不会起到决定作用。

  成为亚洲杯四朝元老 是我的最大梦想

  >>如果参加亚洲杯,你将是中国唯一的亚洲杯四朝元老?<<我知道。说实话,这也正是我的梦想,我希望能在中国足球史上创一个纪录。

  >>在亚洲杯上,你最值得骄傲的时刻和最遗憾的时刻是什么?<<应该说1992年吧,我可以说是在那年的亚洲杯上成名的,我对那一届记忆很深。

  如果说让我最高兴的一瞬间,就是上届亚洲杯我们对阵卡塔尔队,我将球挑过后卫的头顶,过人后射门进球的瞬间。而最遗憾的事,就是中国队在亚洲杯赛场上,还没有走的更远,从来没有拿过一届亚洲杯的冠军。

  >>你的最大愿望也是这个吗?<<我的最大愿望就是能拿到一个亚洲冠军。

  我们国家队在亚洲杯从来没拿过冠军,我们大连队曾经夺得过亚俱杯亚军和亚优杯亚军,就是冠军还没有拿到,我希望我能在足球生涯结束之前,实现我的愿望。这届亚洲杯,我希望能让我如愿以偿。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