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庸医害了杜威? 长沙医生喊冤枉:我们是好心治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3:33 潇湘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国奥无缘雅典,坏消息还在继续。昨日从上海传来消息,杜威伤势愈发严重,很可能缺阵半年甚至整个赛季。

  在杜威返回上海后,左脚的伤势恢复仍然不十分理想。为了让他的伤势能尽快恢复,上海申花作出了让杜威到比利时手术治疗的决定。不少媒体把杜威的伤势未愈归咎到在长沙期间给杜威看病的两位医生身上,并称之为“庸医误事”。究竟谁是庸医?是不是两位长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沙医生?目前不得而知。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现在这两位长沙医生都觉得很冤枉,很委屈。

  申花方面:没有半年好不了

  5月8日,从申花队传出一条惊人消息,经过沪上专家组和申花队医会诊,杜威的伤远比大家预料的要严重,属于粉碎性骨折。专家组会诊的结果是:杜威的骨折需要五六个月的恢复时间,将肯定无缘联赛第一阶段,甚至不排除本赛季都无法上场的可能。

  在专家的建议下,上海申花决定马上给杜威进行手术治疗。“专家告诉我,如果不给他及时治疗,他可能就被废了”,一说起杜威的伤被延误,申花老总楼世芳很恼火,“我们将另外给他联系医院,签证一出来就把他送过去!”据了解,杜威到比利时后会马上进行手术,将碎骨接上,然后再用钢钉固定。

  目前,申花俱乐部并没有对外证实杜威可能会缺席一个赛季的消息,不过球队内部基本上已经得知这一噩耗,“他这个伤看来没有半年好不了。这么严重的伤,能拖这么久也真奇了怪。”

  社港医院:他们是慕名求医

  目前外界所称的“庸医”的第一指向就是来自浏阳社港医院的江林医生,在给杜威治疗期间,江林一直对外保持低调,而且一直到现在都没有接受过任何人的采访。在“庸医”一说被提出后,记者昨天采访了浏阳市卫生局和社港医院的工作人员。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负责浏阳市医疗卫生管理事业的浏阳市卫生局。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社港医院在治疗骨科方面有着良好的口碑,他们的江林医生是这方面的学科带头人,省卫生厅曾经专门到他们那里考察过,并推广了他们的经验。”

  随后记者打通了社港医院办公室的电话,对于“庸医”一说,医院办公室主任黄可楼表示医院不怕外界的流言,“当时是杜威家人自己打电话找到我们江医生为他看病的。他们是慕名求医。外界愿意说什么就让他们说去吧,对我们的工作不会有什么影响。”

  刘老中医:我们是好心治病

  在得知杜威即将出国疗伤的时候,第二位给杜威治病的来自长沙市电力学院的刘光霁感觉很委屈:“伤病治疗的效果当时杜威和他的父母都看到了,我还是希望杜威相信我们祖国的传统医学。”

  在杜威返回上海后,刘光霁多次试图和他取得联系,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联系上杜威本人。在得知杜威准备到比利时做手术时,刘光霁表示:“当时给杜威疗伤的时候,杜威的父母也都在场,效果杜威本人和他父母也都看到了。我建议他把在上海拍出来的片子和以前在北医三院的片子对比一下,如果断骨处的纹路仍然清晰,那说明骨头还没有生长,如果纹路变得模糊了,那就是证明骨头开始生长了。我们真的是好心治病。”对于中医疗骨伤,刘光霁说:“中医是我国的国宝,而治疗骨伤更是我国传统医术的一宝。我希望杜威相信祖国的传统医术。” 本报记者 季伟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