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3千民警护卫现场万无一失 长沙球迷井然离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2日03:23 长沙晚报


长沙晚报啦啦队在为国奥队呐喊助威本报记者 贺文兵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3千民警护卫现场 安全保卫万无一失

  本报讯“虽然这是长沙首次承办的如此规模的大型赛事,但整场比赛没有发生任何突发事件和拥挤现象。”市公安局一位负责人昨天在赛后表示。据统计,昨晚共有近5万人现场观看了球赛。为保证赛场安全,长沙市公安机关共投入警力3000余人参加安全保卫工作,市领导秦卓夫、赵小明、谢树林、谢建辉、曹亚、龙建强等人还亲自坐镇现场安全保卫指挥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中心,确保保卫工作万无一失。

  昨日下午3时,3000多名公安、武警和消防官兵就按照预先制定的《安全保卫工作方案》进入预定岗位,设置了多个安全保卫相关区域,每个区域都由市公安局副局长亲自带队督战。

  记者昨晚在贺龙体育场看到,离赛场还有百米远处,就能看见长沙警方派出“重兵”把守的第一道“关口”。每道“关口”处都安排了多名民警和保安人员,分成两批分布在“关口”的两头。没有持票的人员一律被挡在了第一道“关口”外。

  进入赛场的各道大门成了第二道“关口”。这次比赛中,公安机关投入近30个安检门,对每位观众进行相当仔细的检查工作。尽管警方已经事先提醒观众不要携带各式金属器具、刀具、竹、木棒和软硬包装饮料等入场,但不少观众还是“违规”了,一些违规观众都在这道“关口”被“打”了回去。

  比赛开始后,在现场的公安民警自始至终不离职守,文明执勤,有效地维护了比赛现场的良好秩序。至昨晚10时许,观众和车辆全部撤离现场。(金雄伟)

  在昨晚90分钟比赛过程中,面对中国国奥队的不利与失败,长沙球迷没有埋怨,没有起哄,有的只是“中国,加油”的山呼海啸声,直到比赛结束——

  长沙球迷井然离场

  本报讯昨晚9时30分,面对中国国奥队失败的结局,长沙数万球迷脸上带着深沉的遗憾秩序井然走出了贺龙体育中心。球输了,但风格没丢,90分钟的比赛,球迷们始终以平常的心态、文明的举止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晚上7时30分,中韩足球大战拉开序幕。小雨时断时续,但长沙球迷为中国国奥队的加油呐喊一刻没有停止,此伏彼起。开球,拼杀,为第一粒进球,中韩双方队员使出浑身解数。但中国队时运不济,到上半场接近结束的最后一分种内,韩国队进了一球。在失利的情况下,球场上没有任何埋怨声,球场内没有任何投掷物,有的是“中国,加油”的呐喊和《歌唱祖国》的歌声。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红太阳”球迷精英团的球迷,他们此时的心情格外激动,但也只是用早已嘶哑的喉咙饱含深情地对着广大球迷呼喊:“主场内的最后45分钟,让我们为中国国奥队加油……”

  下半场不到1分钟,韩国队再次攻入一球。看台上依旧是除了呐喊“中国加油”、“中国进球”的声音外,没有任何异常情况的发生。正在维持秩序的一位李姓警官告诉记者,在中国队没有进球的情况下,长沙球迷秩序这么好,真是难得,难得……号称“江西第一球迷”的桂二牛面对最终的比分,眼泪夺眶而出,面对长沙球迷文明素质,他树起了大拇指。

  夜色早已深沉,华灯依然灿烂。没有拥挤,没有混乱,走出赛场,球迷各自散去,但记者耳边回荡的依然是“国奥队,加油”……(苏毅李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