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体坛周报 > 正文



米卢蒂诺维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沙特要请桑尼对付中国 米卢称桑尼了解中国不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30日18:13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鲁能泰山队送走了桑特拉奇,原打算聘请克罗地亚人布拉泽维奇担任新赛季主教练。阴差阳错,布拉泽维奇成了伊朗国家队主教练。1月26日,利雅得传来消息:桑特拉奇即将应邀担任沙特国家队主教练。

  去年亚洲杯沙特队首仗1比4惨败给日本队后,就地将捷克人马卡拉解职,临时接替的助理教练贾哈尔虽率队打入决赛,但沙特足协一直在物色新人选。据称,桑特拉奇近日将抵达沙特海港城市达曼就出任主教练一事正式进行磋商,一旦签约他将立即上任,指挥2月8日开始的在达曼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第10小组的比赛。因同组对手越南队、孟加拉国队和蒙古队相对较弱,沙特队小组出线不会有问题。

  未来十强赛,沙特队最主要的对手是伊朗队中国队等。根据惯例,伊朗队作为种子队与沙特队同组的可能性较小,倒是中国队极有可能会与沙特队同组,而桑特拉奇对中国队及主教练米卢都比较熟悉。可以说,沙特足协在聘请桑特拉奇出任主教练的问题上是下了一番工夫的。此前有消息称,现任南斯拉夫队主教练彼特科维奇来上海申花队执教后,桑特拉奇是南斯拉夫国家队主教练的最大热门人选。但如果桑特拉奇接受了沙特方面的邀请,南斯拉夫国家队主教练又将出现空缺。

  当记者第一时间将桑特拉奇有可能出任沙特队主教练的消息转告国家队教练与队员时,得到了完全不同的反应。主教练米卢先是不相信这是真的,在得到确认之后,他说:“我应该恭喜他,他接手了一支好球队。你知道,沙特队有很多优秀球员,这是最重要的。”米卢的潜台词似乎是中国球员的能力和沙特队员相比差距不小。记者问米卢:“你为什么要祝贺他呢?你难道不认为这对中国队来说是一个很不幸的消息吗?因为桑特拉奇对中国球员的情况太了解了。”米卢却说:“不,这并不重要,他虽然了解中国球员,但他却不了解沙特队员。而且一名教练在比赛中所起的作用并不是决定性的。沙特队和伊朗队的确是中国队最主要的两个对手,说实话,我确实没有想到他会去沙特执教,但这就是生活,我不会因为某一个人而改变自己的想法。”

  助理教练迟尚斌和徐?都认为沙特足协是针对十强赛中可能会与中国队同组而作出的选择,但两人的分析不尽一致。迟尚斌说:“不管桑特拉奇是否去沙特执教,沙特队的实力明摆着,当然,他的加盟会使沙特队在与中国队比赛时做到更有针对性,毕竟他在中国呆了近2年。”而徐?认为:“桑特拉奇对我们比较了解,但他没有执教过中国队,而且我们对他的执教思想也比较了解。应该说有利有弊。”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原山东鲁能主帅桑特拉奇欲带领沙特冲击世界杯 (2001/1/27 15:57)
警惕出现“桑尼第二” 鲁能限制鲍利斯权力 (2001/1/22 17:03)
前山东鲁能泰山主帅桑尼复出志在国家队 (2001/1/19 08:29)
谨慎“超越”自负 对比鲁能两任教头鲍利斯与桑特拉奇 (2001/1/8 04:00)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