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美对抗曝光“黑名单” 国脚私下质疑米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30日11:59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奥克兰报道 中美对抗赛下半时开始不到2分钟,刚刚替换吴承瑛上场的6号王亮将美国队阿古斯的一记斜传球精准地“送”进了自家大门,使美国队2比0领先。王亮的这一脚令守门员虞伟亮措手不及,队友们也看得目瞪口呆。有队员在赛后毫不客气地说:“我不是说王亮怎么了,他毕竟是位年轻队员。但这是国家队,王亮在辽宁队都踢不上主力,怎么能在国家队有一席之地?再这么下去这球还怎么踢?”

  新世纪国足西征四战不胜,每一场球都输得狼狈和难堪。“难道这就是中国的国家队?难道靠这支球队能打进世界杯?”国脚们自己发出了这样的感慨。有中方教练和部分老队员私下表示:这支“中国队”绝不能称为真正的“中国国家队”,这不仅仅是因为多名旅欧国脚未能归队,更重要的是一些没到达到国脚水平的球员占据了场上的位置,而国内仍有部分优秀球员未能被米卢相中。在国家队接二连三输球的同时,国家队部分成员对米卢用人标准的质疑声也越来越大。究竟谁该入选谁不该入选,这些人手上也有份名单,但这只是份“黑名单”,因为没人把这份名单公开。

  中方教练和部分老队员对人选问题反应比较强烈,但谁也不敢公开谈论此事,球员们怕把自己的位置“说”没了,中方教练则怕背上“不配合主教练工作”的罪名。某教练还称,“如果光听了中方教练的意见,米卢如何能显示他在选人方面的独具慧眼呢?所以我们多次推荐的,米卢就是看不上;而我们反对的,米卢却招了一些进来。事实上,从米卢相中的如赵昌宏、李海强、刘成、李永智等人,实际效果又如何呢?”

  从部分国脚和中方教练开出的“黑名单”来看,目前国家队23人中有多位球员的能力和水平达不到国家队的要求。他们包括:中场徐阳,评价是没有突出特长,视野不够开阔,脚下动作太慢,0比4负于伊朗队一仗最能说明问题;中场宋黎辉,传球功夫和意识一般,平时训练也不甚认真;后卫王亮,更多的是靠身体踢球,传接球基本功较差,对美国队一仗中的“乌龙球”足以说明问题;后卫舒畅,能力尚可,但速度及转身太慢,早在国奥队期间就已被打入“冷宫”;后卫徐云龙,失误较多,踢过中卫、右后卫、前锋等,但这种“万金油”角色正说明他没有特长。

  在中国队连续失利之后,领队李晓光和中方教练组曾非正式地商讨过国家队人选问题,认为目前国内还有部分球员有实力进入国家队,比如姚夏,他除了速度快外,突击能力和防守能力都较强,且能胜任左右两个边前卫位置,相比而言,申思左路的进攻能力和姚夏不相上下,但防守能力却比姚夏差得多。可米卢自去年1月份越南亚洲杯预选赛看过姚夏的表现后,就一直不相信他,并在去年4月份借姚夏受伤之际对他关上了大门。其次是姜峰,这一两年来他状态回升得很快,他的长传和远射都是目前队内中场所不具备的,加上他的防守和拦截也不错,中方教练曾积极向米卢举荐,但米卢就是看不中。

  国家队西征4战共打入4球,但没有一球是通过有效组织或配合攻入的,因为中场球员在对方的紧逼下基本拿不住球。而中方教练向米卢推荐了张效瑞,认为召他入队不一定非要安排他打首发不可,但在控制不住场面的情况下可以遣他出场在中场拿一下球,组织一下进攻,毕竟像他这样有特长的球员自彭伟国、曹限东之后再也找不出其他人。但张效瑞参加了数次集训之后也被弃用了。在德国踢过2年球的周宁也算是有特点的球员,除了踢右前卫外,周宁在德国还踢了大半个赛季的右后卫。但性子比较耿直的周宁自去年8月份昆明集训期间对米卢的安排提出异议后,便从国家队消失了。此外,被举荐的还包括天津队孙建军、四川队邹侑根、现中青队中后卫杜威等。这其中只有杜威已得到米卢的认可,并很有可能出现在征战泰王杯赛的名单中。而其他人想进入国家队,至少近期没有可能。

  世界杯外围赛日益临近,而国家队人选和战术打法还没敲定。几位中方教练和部分老队员的担心是:中国的好球员就那么几位,而米卢接手国家队已近一年,再考察下去恐怕时间不允许了。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际足联杂志》记者揭米卢老底:他是个投机者 (2001/1/29 17:30)
葛爱平:从中美之战的奇怪乌龙球看中国队的病根 (2001/1/28 15:03)
图文-[中美男足对抗]李玮峰飞身“堵枪眼” (2001/1/28 14:23)
图文-[中美男足对抗]“箭头”宿茂臻被对方“死缠烂打” (2001/1/28 14:18)
中国队落败“异乡主场”--国外媒体点评中美对抗 (2001/1/28 12:45)
图文-[中美男足对抗]“拼命三郎”舒畅争顶奋不顾身 (2001/1/28 12:00)
图文-[中美男足对抗]邵佳一、波普双龙戏珠 (2001/1/28 11:16)
中美对抗-中国队一球落败 米卢赛后仍表乐观 (2001/1/28 11:12)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