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锋线急需稳定组合 后防重在平衡心态--国脚总结三线齐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9日13:34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雅加达报道小组赛鸣金收兵,按照计划,中国足协将在返回北京之后再提交正式的总结报告。不过,前中后三线大将在返回广州前,便拿出了自己的初步小结。

  后防重在平衡心态

  中国队小组赛中客场一球不丢,反倒是3个主场各丢1球。对此,守门员江津认为,这
3个丢球都是因为球员在场上注意力不集中,这也是小组赛中后防线上暴露出来最大的问题,“出现失误并不可怕,关键是要吸取教训。像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出现失误导致丢球后,在与柬埔寨队的比赛中再出现类似的问题就很不应该。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自己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出击,在与印尼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我出击还不错,返回国内之后,在联赛中要在这方面再进一步提高。”

  而后防核心范志毅认为,从整个小组赛来看,中国队的后防还不能算是真正经受了考验,“但在这种情况下依然出现丢球情况,我想,首先是大家可能因为对手太弱,或多或少存在着轻敌的思想,包括我们后卫在内,大家都想着要进球。另一方面,大家在相互协调、保护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李玮峰则表示:“对我这样一位年轻后卫来说丢球是个教训。现在一切都已经成为过去,最主要的是把十强赛打好。”

  中场自认发挥正常

  相比而言,在中国队的三条线中中场受到的批评可能是最多的。但申思说:“我觉得自己还是正常地发挥出了水平,国家队毕竟不同于地方队。我发挥得最好的应该是中印首战的下半时,变阵之后,我的位置更加灵活了,而且活动范围、空间也更大。从技战术来说,我想米卢是位很有经验的教练,给他充分的信任,相信他。只有在主教练的权威之下,一支队伍才会有协作精神,才能统一团结起来,有时这比技战术成分更为重要。”

  李明不同意有关“中场队员在小组赛中表现很不理想”的说法,“其实,越是与弱队比赛,对中场球员的压力越大,面对对方的密集防守,它要求我们必须要有组织、有传切、有转移、有配合。外界应该客观些,个别场次打得确实不是很理想,但不能因此而否定全部。而且,队员在比赛中状态有起伏应该说是很正常的,毕竟这对球员自身来说,也是一种磨练。至于我自己,我认为发挥得相对稳定些,比赛中也创造出了一些机会。到了十强赛,我觉得那才是真正体现自己实力的时候。”

  锋线急需稳定组合

  面对三支弱队,中国队却少有“大开杀戒”之时,与其他出线的强队相比,似乎攻击力还不够强大。谢晖在谈及这一问题时认为,足球比赛不应该单纯把某一方面与其他割裂开来,应该从整体去看问题,进球多少不仅仅与前锋有关,还需要中场、后场的支援与配合。“就我个人而言,我为自己在整个小组赛中的表现打80分,个别场次发挥不是很好,机会没有把握住。相比而言,我可能是前锋中出场时间最多的一个,和其他几位前锋都配合过,但感觉还是和杨晨配合起来最得心应手。但我觉得目前最大的问题还是和队友配合的时间太短,在十强赛之前,我想还需要进一步磨合。不过,我一向都有这么一个特点,即比赛过去了就过去了,我不会再去考虑过去的事,我喜欢向前看,要认真思考下一场比赛。”

  杨晨认为,由于受客观因素的影响,自己发挥并不很理想,“但我认为真正对我们全队考验的是十强赛。”不过,他和谢晖一样,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和球队呆在一起,相互进行磨合。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 强强联手 方便用户
  • 世纪精品 金杯轻卡
  • 699元海南双飞自助
  • 业主出国急售房屋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对郝海东“炮轰”不加任何评价--国脚李毅很孤独 (2001/5/29 12:24)
    身心疲惫 面临内部竞争--国脚疲于应付甲A联赛 (2001/5/29 12:20)
    海东挑战 恩华喊冤 继海沉默--大连国脚群起“倒米” (2001/5/29 11:27)
    三国脚今日归队助阵 辽足缺兵少将之忧缓解 (2001/5/29 02:26)
    海东大勇 黑子又伤 继海冻结--实德遣国脚战足协杯 (2001/5/28 23:25)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