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十强赛-中国队需谨防红黄牌成拦路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9日09:52 体育快报

  中国队6场全胜结束小组赛的比赛,但是在两个月后的十强赛中,中国队能否尽量少得牌,保持一个相对完整的阵容,将是打好十强赛的关键。

  6场小组赛打完,中国队共有4人各得到一张黄牌。他们是:马明宇(客场对马尔代夫)、曲波(客场对柬埔寨)、孙继海(主场对印尼)和杨晨(客场对印尼)。根据亚洲裁判尤其是西亚和东南亚裁判的一贯表现,拥有主场之利的球队往往能够得到裁判们的同情,尤其是西亚
球队,为了在世界杯的赛场上能够出现一支阿拉伯球队,参加十强赛的西亚球队肯定会互相帮助,中国队作为首要目标,在这种情况下,来自西亚和东南亚的诸位“黑”裁们难免会暗中吹偏哨,或多或少地阻碍中国队,这是中国队在十强赛前就必须认识到的。

  十强赛分组抽签仪式将在6月1日进行,无论中国队四年没有战胜过的伊朗队被分在哪个组,被亚足联列为第二档球队的中国队都将面临西亚群狼的包围。在肯定要碰西亚球队的前提下,我们不应只将眼光放到与沙特还是伊朗分组上,而应重点解决球员防守时动作是否规范的问题。中国队后方中坚李玮峰在小组赛的6场比赛中共犯规31次,平均每场犯规5.2次,后卫犯规一般会被判罚禁区前任意球,如果在禁区内则会被直接处以极刑——点球。因此,作为一名主力中后卫,李玮峰在后防线上的高犯规率是非常危险的。主场对印尼队的比赛中,库尔尼亚万在禁区内摔倒,被主裁认定为假摔,但是通过慢镜头重放,我们不能否认贴身防守库尔尼亚万的李玮峰手上有拉扯的小动作。根据亚足联爱搞东西亚平衡的惯例,如果在未来十强赛的比赛中我们的后卫不加以注意的话,届时被裁判连续出牌“坑”一把,导致非伤病性减员,对于中国队来说将是一个重大损失。

  从这三张黄牌我们可以看出,中国队“申请”黄牌的多发时间是在下半场后30分钟(曲波65‘、马明宇87’、孙继海85‘和杨晨80’),在这段时间里,球员的体力已经开始下降,在防守时就更容易出现不规范的技术动作,如果在这段时间里后防线犯规过多,就会在球门前30米内给对手造成任意球机会,这对于技术细腻的西亚球队来说,无疑是天赐良机。

  另外,中国队在已经领先的情况下也有不会踢球的毛病,很容易防守动作过大,小组赛中中国队客场打马尔代夫的比赛中,谢晖第43分钟打进制胜一球,但是马明宇在比赛即将结束前第87分钟在中圈内铲倒对方的带球队员,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还有客场对印尼队的比赛,杨晨在已经2∶0领先的情况下不冷静,与对方队员发生口角,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这样得到黄牌,就是中国队缺乏大赛经验的表现。‘98法国世界杯中,韩国队在1∶0领先墨西哥的情况下,主力球员何锡舟在中场边线处一个无谓的背后铲球被红牌罚下,事实证明何锡舟被罚下正是墨西哥队反败为胜的转折点。因此,在十强赛中,我们也要吸取教训,特别注意减少中前场无谓的犯规。

  可以想像,十强赛中我们的对手将空前强大,中国队中的每一名队员都是非常宝贵的,比赛中任何一次无谓的犯规都有可能导致球员被罚下场或者是停赛。因此,我们的队员在比赛中也应该注意防守动作,作到干净利落,不让对手和裁判用亮牌来压制我们。(葛岩)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分期付款车型不限
  • 1.8元租别墅办公
  • USB移动存储王
  • 吃住渔家乐在海上
  • 一德路旺铺出售
  • 香港公司诚聘英才
  • 广东分类广告开通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球迷展望十强赛 甘当“绿叶”映衬国足“红花” (2001/5/29 02:39)
    十强赛拼的是防守--杨玉敏认为米卢应重视实德球员 (2001/5/29 02:13)
    国脚惊闻“郝大炮” 最关心郝海东是否还会出战十强赛? (2001/5/28 19:39)
    伊朗如向国际足联投诉 十强赛抽签随时会“翻案” (2001/5/28 19:33)
    中印之战前陈亦明远望十强赛 米卢老是回头望 (2001/5/28 19:15)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