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初步胜利验证米卢“态度”与“快乐”理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9日09:03 新闻晨报

  周日国足以2:0赢了印尼队,从而以第九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十强赛,米卢以6场全胜、进25球、失3球的成绩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带队任务。

  细细想来,米卢所取得的初步胜利,足以证明他的两大足球理念,确有独到之处。

  一是“足球是快乐的游戏”。踢足球是享受快乐,说得何等轻松其中充满哲理,饱含
睿智。相比之下,我们把中国足球冲出亚洲看得何等沉重足球起源于游戏,而今“游戏”加入了国力、荣誉、金钱等等因素,才使足球的游戏演变成激烈的竞争。进而使足球变成职业的重负,变成失败的痛苦,很少能使人享受到其中的快乐。米卢的“神奇”就在于举重若轻,把如此沉重的圆圆的足球,谈笑风生,戏于掌股。国足有此理念,就会在追求国家的荣誉、冲亚的目标、人生的理想时,轻装上阵,放胆拚搏,而不会被超负荷的重重压力所压垮。

  二是“态度决定一切”。米卢帽沿上印就的这句话,充满了职业的责任、纪律与道德。他要求足协召回海外踢球的杨晨谢晖等主力是用“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他面对球迷一时不解的嘘声,大声疾呼球迷与媒体“支持国家队”,用的还是“态度决定一切”的科学态度;他要求每个国足在赛场上“用脑子踢球”、“用职业精神踢球”,用的更是“享受足球快乐”的至高理念。

  由此可见,我们对米卢的态度,要给予充分的信任,还要加深对米卢的“足球快乐”与“态度决定”论的理解。祝愿米卢在未来的十强赛中忠于职守,用职业的“态度”创造“神奇”,把中国队带进世界杯决赛圈,让国人享受“足球的快乐”。忻才良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分期付款车型不限
  • 1.8元租别墅办公
  • USB移动存储王
  • 吃住渔家乐在海上
  • 一德路旺铺出售
  • 香港公司诚聘英才
  • 广东分类广告开通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国足昨晚8点安全抵达广州后就地解散 (2001/5/29 07:53)
    点击国足四大“死穴”--盘点中国队小组赛表现 (2001/5/29 07:36)
    国足队员暂时解散 注意本周四又看甲A (2001/5/29 07:33)
    北京青年报:米卢 请展现你的神奇 (2001/5/29 06:13)
    江淮晨报:行百里者半九十--写在国足小组出线之际 (2001/5/29 02:55)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