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避开伊朗就能出线? 程鹏辉称此无异于“赌徒押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9日02:20 辽沈晚报

  中国队顺利挺进十强赛后,辽足俱乐部老总程鹏辉对中国队给予了评价。虽然他谦虚地认为自己只是足球的门外汉,所有的看法都来自随同老总后援团观看比赛后得到的表面认识,但其中不乏真知灼见。

  程鹏辉认为:“中国队此前的6场比赛虽然取得了胜利,但在比赛中,中国队所表现出来的队员精神状态和队伍技战术水准两方面是难以令人满意的。尽管对手的实力与我们有着
不小的差距,但中国队还是没有体现出一个强队的风采。25个进球中,真正通过眼花缭乱的战术配合获得的进球根本见不到。虽然存在着米卢故意隐瞒实力的可能,但小组赛作为一面镜子,已经客观地反映了中国队目前的功力,即使今后十强赛中会有变化,也不会出现什么截然不同的飞跃。”

  程鹏辉对于国内因为中国队避开伊朗队而产生的乐观情绪不以为然。他表示:“中国队能够避开胜算不大的伊朗队是好事,但我们不能就此盲目乐观。如果认为不和伊朗队交手就会获得出线权的话,那是一种押宝式的赌徒心理。其实能够参加十强赛的队伍都是有很强的实力的,都要比小组赛的对手有威胁。中国队面对印尼队这样的对手尚且岌岌可危,又凭什么认为这些对手能够比伊朗队好对付呢?!中国队要想冲进世界杯决赛圈,没有什么捷径。必须依靠自己的实力,一场一场地认真对待,把心态摆正,力拼每个对手。”

  程鹏辉始终认为辽足还有队员能够代表中国队比赛,他特别提出了肇俊哲,他说:“肇俊哲的能力对中场实力不足的中国队很有帮助,他现在已经不是一个单纯防守的工兵队员,经过苦练,肇俊哲在组织能力上有了极大的提高。我希望米卢能够考虑到这名出色的球员。”(李海)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分期付款车型不限
  • 1.8元租别墅办公
  • USB移动存储王
  • 吃住渔家乐在海上
  • 一德路旺铺出售
  • 香港公司诚聘英才
  • 广东分类广告开通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国家队的表现根本不能令人满意--辽沈球员品评国足 (2001/5/29 02:06)
    伊朗如向国际足联投诉 十强赛抽签随时会“翻案” (2001/5/28 19:33)
    足球周报:关于黔之驴和中国足球 (2001/5/28 18:45)
    足球周报:中国足球的出息 (2001/5/28 18:37)
    足球周报:闲言国足 点评球队、队员和米卢 (2001/5/28 18:31)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