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不光要会打猫 还要会打虎--阎世铎“点化”中青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8日21:47 金羊网-羊城体育

  26日傍晚6时,看完中青队与博卡青年队的比赛后,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从看台上的贵宾席匆匆下来,到主队休息室与沈祥福及中青队全体将士作短暂告别后便朝虹桥机场奔去。他要乘晚上8时的飞机赶回北京,尽管两天的上海之行极为匆忙,但4比1的比分仿佛一颗定心丸--他是带着笑意离去的。

  5月25日晚上8时,记者在上海新苑宾馆中餐厅外等候采访正在用餐的沈祥福。不少队
员都已用餐完毕下到一楼闲逛,这时,刚下楼的队医领着一个人上来了。记者定睛一看,是阎世铎!很显然,队医也是在一楼闲逛时偶然遇上他的。尽管有些意外,但记者马上跟着走了进去。此时,刚率国青队抵达上海的沈祥福与另两位教练已用完晚餐准备离去。阎世铎一个人的到来让他们大吃一惊,因为此前中国足协没有任何人向他们告知阎世铎要来。正在北京的足协官员兼中青队领队潘日春也不知此事。

  沈祥福对阎世铎的到来显得有些激动和兴奋,未等阎世铎坐定便连忙介绍说:“明天这场比赛是计划中的一部分,但不能因为比赛乱了计划。大连的几名队员因为打亚优杯,时差还未完全倒过来,可能比赛时比较吃力。在上海这几天不参加任何活动,指示都传达了。”

  沈祥福话音刚落,阎世铎便问起了中青队的生活情况。他很关心中青队的伙食问题,在听沈祥福说队员喜欢自助餐后,他提出了不同意见:“应该多吃西餐,明后天上午要让队员吃点牛肉、奶烙之类的东西,不习惯也要慢慢适应。”接着又问沈祥福:“毛家湾的训练环境怎样?”“医疗设施齐全吗?”“助理教练辛苦吗?”沈祥福一一作了回答。对沈祥福的助理教练,阎世铎送给他们一句“有了好班长,还要靠集体靠大家”。

  此时,沈祥福对阎世铎专门来看中青队并搞“突然袭击”仍不解:“你是专门来的吗?什么时候来的?住哪儿?”  “我专门从北京来看明天你们与博卡队的比赛,跟你们和队员聊聊,顺便为他们送行!就住这个宾馆,而且在你的隔壁房间!我下午就来了,只不过扑了个空,你们去训练了!跟你们住在一起挺好,还可以省点钱!”为了让队员早点休息,阎世铎决定马上在宾馆三楼会议室给队员“上课”,然后再与教练组谈心。

  本报记者随他们去会议室,准备听阎世铎的讲话,但阎世铎似乎不太愿意公开这种讲话,走在前面的他对沈祥福小声说:“我们开会只能自己人参加,其他的人不准进来!”  

  沈祥福马上转身对记者表示了歉意,为防记者“窃听”,他们还请来宾馆保安在楼梯口看守。

  这堂“课”讲了整整一个小时,记者在很远就能听到阎世铎在会议室里激昂的声音。据记者会后了解,他在会上给队员提了三点要求:首先,要求队员从中学习锻炼和提高,学习世界各国足球的长处;其次,要求队员打出作风、打出水平。他在布置这一任务时还举“武松打虎”的例子加以说明,他说,打虎和打猫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你们不光要会打猫,还要会打虎。特别是在遇到强敌时不能退缩,不能有心理压力,要拿出武松打虎的精神;最后,他还要求队员要通过比赛让国人看到中国足球的进步,让国际足联看到中国足球的进步。

  阎世铎在会上专门提到张帅被中国足协取消比赛资格一事。他说:“张帅本来是一个很有前途的队员,但由于冲动犯下错误。中国足协为了严抓赛风赛纪,只好‘挥泪斩马谡’,世青赛上队员一定不要犯同样的错误。”

  会后,本报记者准备了几个问题想对阎世铎进行专访,但他让记者拍了几张照片,便进入房内与教练组交谈。第二天上午,他还与曲波等主力队员分别进行了谈心。未经证实的消息是,阎世铎在与沈祥福谈话时涉及到了下届国奥队的组队问题,并就出任国奥队主教练一事征求了沈祥福的意见,沈祥福也表示了自己的信心。

  5月26日下午,阎世铎到赛场看了中青队与博卡队的比赛,赛后他没有接受任何采访便急忙离去,但从神情上可以看出,他对这场比赛中青队球员的表现十分满意。朱宗文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举手之劳 变废为宝
  • 一汽佳宝 实惠多多
  • 455桂林单飞自游人
  • 搬屋公司帮您忙
  • 好车忍痛转让!
  • 龙拓广告 诚聘英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阎世铎长春讲话:“把三千超龄球员全毙掉” (2001/6/6 11:48)
    中青小将的成熟感令我惊奇--胜美国后专访沈祥福 (2001/6/6 11:02)
    训练投入 求战欲强烈--中青队5-1轻取美国大学生足球队 (2001/6/6 10:52)
    连过4人攻入球门 中青小将王新欣踢出世界波 (2001/6/6 09:48)
    中青队狂涮美国学生 点球大战却3-4告负 (2001/6/6 09:28)
    中青队圣荷塞光芒再现 5-1狂胜美国大学生队 (2001/6/5 14:33)
    中青队圣荷塞光芒再现 5-1狂胜美国大学生队 (2001/6/5 14:29)
    中国足球需要火爆氛围 长春激情辣妹打动阎世铎 (2001/6/5 11:18)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 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