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重庆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米卢最欣赏的国青队员周麟回首中巴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8日15:40 《足球》报

  被米卢称为国青队中他最欣赏的球员的周麟,是昨天最后一个离开国青队的。记者在他临走之前,和这位效力于重庆力帆队的天津籍小伙子聊起了这次四国邀请赛的感受。

  当他听说米卢很欣赏自己时,却是先诚心诚意地夸起了杜威。“其实我的球踢的不如杜威,他的意识、脚法真的很让我佩服,他的好多东西我还要慢慢去学。”

  这次在香港,第一场比赛中场时,沈指让我做准备活动,并且告诉我一定要盯紧阿根廷队的9号。我一上去就对他采取贴身防守,那完全就是人盯人,一点神儿也不敢走。可是我没想到,对方的个人能力特别强,我一贴身他就向我身上靠,借着劲儿一转身就过去了,动作特别快根本反映不过来,只能扭头就追,好在还没犯什么错误,可是刚一上场的那一段时间我真是有点儿懵了。不过经过一段时间,逐渐适应了就好多了。”

  谈到第二场自己因抽筋儿被换下场,周麟也认为那是打得最艰苦的一场。“巴西队的队员柔韧性好,启动、转身、变向都特快,为了盯紧他们的16号,我几乎每次都是在做冲刺跑,所以体力消耗特别大。有一个球我在边路抢断下来,带了一步之后正准备传给阎嵩,结果突然小腿一抽,当时我心里一咯噔,结果球就出了边线。那球我特窝火,知道的是我抽筋儿了,不知道的以为这样的球我都没能控制好呢。阎嵩就跟我开玩笑说‘看你一断球,我转身就向前跑,可再一回头看见边裁举旗了,我当时还以为你犯规了,没想到你是把球给运丢了。’90分钟打完之后,沈指问我还行不行,我想都没想就说‘行’,之后就让队医给我按摩了两下。开场之前,沈指又问我到底怎么样,我这时感觉腿还是挺紧的。我一想,这么关键的球要是因为我争强好胜结果在场上出现意外情况,那不是把全队的努力都浪费了吗,干脆就告诉沈指不行了,结果沈指就换了一名队员。不过很可惜,最后我们还是输了。但这次的确让我长了不少见识,以前教练讲的东西还不是特别明白,现在比赛越打越多,我觉得已经开始摸着点儿门儿了。”(王青雷)

  周麟小档案

  出生日期:1981年2月4日

  身高:1.85米

  体重:76公斤

  血型:A -

  爱好:听音乐

  喜欢食物:煎饼果子

  崇拜偶像:马拉多纳(足球)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青门神安琦上网被当作妙龄少女 男网友发来电子情书 (2001/2/28 15:24)
国青小将王新欣一夜走红 新“左”派拿到最高工资 (2001/2/28 11:33)
曲波是“皮皮” 杜威是“衰茄子”--国青小将绰号揭密 (2001/2/28 10:36)
阎世铎重拳出手 杜威、于涛等国青小将有了“出路” (2001/2/28 10:22)
培养出球星才是最关键的--徐根宝给国青泼冷水 (2001/2/28 10:00)
中国青年队备战世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