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球迷》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下届国奥不请洋帅 迟尚斌有望统领国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7日18:19 《球迷》报

  今后几年中国各级国家队赛事将分外频繁,为尽快组织好各级队伍,日前中国足协国家队管理部已经就各级国家队教练班子人选,向足协提交了一份人员名单,供足协领导裁决。有关人士向记者介绍,明年担任各级国家队的教练,将肯定与中国足协签订工作合同,以对其进行约束。

  据了解,这份建议式的名单中包括国家队、国奥队、国青队、国少队、国家女足、国青女足各队的教练人选。由于这份名单还没有得到中国足协领导的首肯,特别是分管国家队工作的副主席南勇正在伊朗参加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19岁以下),所以,这份名单还有可能发生变化。

  一位足协内部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份名单只是作为一个职能部门所应该做的一项工作,以供领导参考,最后各队的教练人选还要在履行足协有关程序后才能确定。

  当记者询问人们关注的国奥队教练是请外籍教练,还是由现在的国青队主教练沈祥福自然“晋升”时,这位人士肯定地告诉记者,国奥队主帅是一位国内教练,不过有可能不会是沈祥福。

  而当记者问明年的阿根廷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是否仍由现在的教练带队前往比赛时,这位人士也表示:不见得。

  这位官员的话可能证实了近来的一条传闻:为了培养年轻教练,中国足协打算让沈祥福专心跟米卢带队参加世界杯外围赛,一直到外围赛或2002年整个世界杯赛结束。足协有关部门则推举国家队教练迟尚斌接替沈祥福的位置,率国家青年队参加明年的阿根廷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虽然这次国青队在伊朗亚青赛获得出线权,并不是由他带队取得的。

  另外,关于未来中国女足主教练人选,足协内部存有争议。目前负责女足工作的足协副主席王俊生还是主张继续使用马元安,但遭到很多人反对。

  为了让在国家各级队伍任职的教练安心工作,不再在俱乐部任职分散精力,中国足协正在采取一项有力措施,即受聘执教国家各级球队的教练都要与中国足协签订工作合同。

  接受记者采访的这位足协官员表示,世界各国通常都是采用这样一种做法,中国足协的这次改革,除了表明中国足球正逐步与世界接轨外,也以一种契约的法律形式保证了双方的利益,明确双方的责权利。在合同中,教练的权限、带队的任务目标、所要承担的责任、工资收入都非常明确;中国足协的职责和为教练提供的服务也都清清楚楚。而实行这项措施,中国足协就要筹集一定资金,以保证教练们的工资收入,这也是中国足协目前感到最困难的。

  根据中国足协现行的做法,凡是国家队教练,只有当球队集训的时候,他们才可以享受到每天80元的补贴,这还是今年新调整的,以前每天只有60元。而球队不集训的时候,则一分钱都没有,如此的待遇自然没有办法吸引教练在国家队安心工作,像金志扬、迟尚斌和在各级青少年球队任教的教练,都不得不在地方俱乐部兼职,否则挣不到什么钱。中国足协要保证所聘教练有一定的经济收入,而且还不会低,目前足协正在想办法筹措资金。

  这位官员表示,此项议案有可能在明年的足球工作会议上进行讨论,一旦获得通过,将来再到国家队任职的教练,将有了收入上的保证,当然对他们的约束也更加严格,而不再是想去就去,想不去就不去,一切都要用合同来说话。(草阳)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金志扬未接到国家队征兵令 迟尚斌可能回俱乐部 (2000/11/23 10:10)
成绩可喜 欠缺仍多--沈祥福给予中青弟子三点评价 (2000/11/27 14:10)
给中青队一个正确的定位--马德兴 (2000/11/27 10:20)
中国队太出色了-西亚报纸盛赞中青队 (2000/11/27 08:54)
中青队打出了精神 曲波同最佳射手擦肩而过 (2000/11/27 08:49)
沈祥福点评弟子 中青队经受洗礼 (2000/11/27 07:25)
“过来人”点评中青:战术落后很危险 当务之急请外教 (2000/11/27 04:37)
足球亚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