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沈祥福点评弟子 中青队经受洗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7日07:25 北京青年报

  中青队以第三名的成绩走完了亚青赛之旅,并赢得了进军阿根廷世青赛的机会。对于这支年轻的球队来说,亚青赛的确是一次考验,主帅沈祥福用“经受了洗礼”来评价麾下弟子的表现。

  沈祥福说:“这次比赛我们完成了取得世青赛入场券的任务,也锻炼了队伍,收获非常大。队员们都是第一次参加这样大型的洲际比赛,无论在心理还是在实战经验上都有了一些积累,这对他们将来的发展意义是重大的。”

  对于中青队在几场比赛中起伏较大的表现,沈祥福做了客观的评价,他说:“首战韩国队我们打得相当出色,队员们的信心大涨。当时教练组不断提醒队员警惕松懈心理,但在对巴基斯坦队的比赛中,年轻队员们在场上还是不自觉地有所松懈,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把教练组提出的敢带、敢突破,中前场多打配合的要求全都忘了,所以踢得很糟糕,有些国外教练甚至评价说‘这是那支中国队吗?’而与伊拉克比赛时对方拼抢凶,不惜采用犯规战术,我们的队员在心理上受此影响很大,变得缩手缩脚。这种放松与紧张都反映了年轻队员们心理上还不够成熟,但这是年轻的代价,成长总要有个过程,多打重要的比赛会使队员们的发挥趋于稳定。”

  沈祥福最为满意的是在6场比赛中先后上场的十六七名队员都表现出了一定的实力,“这支年轻的球队没有绝对的主力与替补之分,从比赛中我看到了队员们的潜力,对他们有了进一步了解。其实这次上场较多的队员中有几人就是从今年8月西班牙集训时涌现出来的,其他队员的机会仍然很多。这支球队可塑性强是我感到满意的主要原因”。

  谈及中青队今后的设想,沈祥福透露说:“为准备亚青赛我们防守练得多,下一段我们要把工作重点转向进攻训练,主要是增加进攻配合套路,因为只有进攻手段多起来球队才能上一个层次。我们还想通过多打比赛提高队员的实战能力,今年我们去西班牙集训与当地高水平球队较量效果很好,因此去国外集训打比赛包括再去西班牙也在我们的计划之中。”王咏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刘敏新:中青队佳绩渐欲迷人眼 (2000/11/27 04:32)
沈祥福自解中国队亚青之旅 (2000/11/27 04:23)
图文-[亚青赛]中青队胜伊朗喜获季军 赛后全队庆祝胜利 (2000/11/27 02:49)
图文-[亚青赛]中青队战胜伊朗获季军 高明奋力拼抢 (2000/11/27 02:23)
点球大战8-7胜伊朗 中青队喜获亚青赛季军 (2000/11/26 21:19)
足球亚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