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杨一民:亚青赛暴露青少年训练问题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7日04:34 北京晨报

  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一民是中国足球青少年足球运动的“主管”,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青队还存在一些问题,但问题不应归结到中青队。

  杨一民肯定这届中青队员条件确实不错,不过和日本比起来,技术、意识、战术素养都还不够,这不能怪中青队,他们成长期的训练就存在问题,是整个青少年培养层面上的差距。这主要表现在以往各级青少年训练缺乏科学性,往往突出身体,或者把14岁该练的东西提早到12岁练。这种违背规律的训练导致球员基础不牢。

  杨一民介绍说,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中国足协正在酝酿一系列有关青少年足球体系的改革。首先,足协希望和教育部联手,把学校足球抓起来。另外,足协还将重点抓好青少年足球训练大纲,按年龄组,系统、科学地训练,同时加大教练员的培训工作,严格考核制度。“当然,文化学习和思想道德教育也是不可或缺的内容。”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亚青赛]中青队胜伊朗喜获季军 赛后全队庆祝胜利 (2000/11/27 02:49)
图文-[亚青赛]中青队战胜伊朗获季军 高明奋力拼抢 (2000/11/27 02:23)
点球大战8-7胜伊朗 中青队喜获亚青赛季军 (2000/11/26 21:19)
中国队点球8-7胜伊朗 勇夺亚青赛季军直播实录 (2000/11/26 20:13)
图文-[亚青赛]中国女球迷为中青队加油助威 (2000/11/26 19:52)
足球亚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