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稳扎稳打结果至上 中国队客场两球小胜印尼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7日19:17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北京时间5月27日下午,中国国家队在世界杯亚洲区第九小组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作客雅加达。全场比赛中国队控制大局,稳中有攻,凭借谢晖吴承瑛上下半场的两粒进球,2-0击败了印尼队,以六战全胜的战绩晋级十强赛。

  今天的印尼体育场坐满了六万名球迷,中国队只要不失5球以上便可出线。由于赛前训练时李明不慎受伤,米卢临时换上鲁能泰山的李霄鹏,伤愈的杨晨也重新出现在首发阵容里。米卢排出的442首发阵容是:门将江津;后卫:吴承瑛、徐云龙范志毅李玮峰;中场:李霄鹏、李铁马明宇申思;前锋搭档是谢晖和杨晨。

  比赛开始后,印尼队在主场球迷震耳欲聋的呐喊声中踢得非常主动,防守层次比较好。中国队则稳扎稳打,两名边后卫不轻易助攻,印尼队很难越过中国队的中场,进攻上则主要压着对方的右路。

  第7分钟,徐云龙和李霄鹏在右边做了一个二过一的配合后下底传中,杨晨禁区内头球攻门高出。第11分钟,李玮峰在防守库尔尼亚万时犯规,印尼队在禁区右角主罚任意球,连续两脚远射都被中国队挡出。

  比赛初段,中国队节奏控制得比较好,印尼队忌惮于中国队的进攻而不敢压上,中国队完全控制了场上局面。

  第18分钟,马明宇在右路赢得一个任意球的机会,李霄鹏开到禁区后门柱,范志毅示意对方手球犯规,但科威特主裁判马尼未予理睬;三分钟后,马明宇在中路接队友的长传球后将球分给中路插上的李铁,可惜他的远射角度太正,被亨德罗扑个正着。

  第26分钟,范志毅在后场一记准确的长传球,谢晖左路突破成功,对方后卫将他放倒,但主裁判只给了一个任意球。申思开到小禁区右角,李铁前点跃起佯攻,徐云龙后点头球攻门力量不足,没能越过亨德罗的十指关。

  第35分钟,杨晨在左路被对方绊倒,申思即将开出任意球之际,禁区内突然有位印尼队队员非常夸张地痛苦倒地,现场气氛骤然紧张,但主裁判没有理睬。任意球开出之后,范志毅在印尼队禁区内意外受伤,经过紧急治疗后又重新出场。

  第41分钟,杨晨在右边连过对方两名后卫后长驱直入,在底线附近起脚传中,可惜谢晖没有抢到第一落点。上半场结束前最后一分钟,徐云龙在禁区内接队友的回传球时停球不当,险些酿成大错。

  眼看上半场即将以平局告终,马明宇在上半场补时阶段在中场抢断成功后直传左路,吴承瑛高速下底传中,徐云龙在后门柱头球摆渡,谢晖在门前原地起跳,头球“补射”成功,为中国队首开记录。

  下半场中国队还是以原班人马应战,力图反败为胜的印尼队则换上了前锋班帮。

  第49分钟,李霄鹏中路一记妙传,谢晖单刀赴会的情况下没有打正皮球部位,未能将比分扩大。一分钟后,申思和吴承瑛在左路完成了一次非常精妙的配合,对方两名后卫抢在杨晨射门前夹击,将球破坏出底线。

  李霄鹏开出角球之后,李玮峰在对方禁区内遭到暗算,被抬离场边治疗,李铁临时客串起中卫,印尼队趁机发动了一次偷袭:班帮直传李铁身后,库尔尼亚万突破了江津之后起脚打空门,但重心不稳之下将球打偏。反击中杨晨妙传谢晖,但谢晖在一对一的情况下起脚射门时不够果断,再次浪费了破门良机。

  第60分钟,班帮再次妙传吴承瑛和范志毅之间的空档,库尔尼亚万又一次突破了江津的防守,好在李玮峰及时补位将球大脚破坏。印尼队连续获得两次破门机会,中国队后卫方寸大乱,徐云龙头球回传江津时力量太大,居然白送给对方一个角球。

  角球开出后,印尼队在左边传出一记低平球,范志毅和李玮峰都没顶到皮球,两位印尼队队员在后门柱双双抢点铲射,幸亏没有碰到来球,浪费了第三个必进之球!

  面对印尼队的凶猛进攻,中国队立即发起了反击,杨晨在边路一次的精彩突破造成一记角球,马明宇连续两次禁区外的远射都颇具功力,险些攻破了印尼队的大门,为中国队及时扳回了场上局势。

  第68分钟,米卢用邵佳一换下了范志毅,李铁客串中卫,而邵佳一出现在后腰的位置上!

  两分种后吴承瑛带球疾进,在左边禁区外突然起脚远射,球弹地后有一个怪异的反弹,亨德罗反应不及,球弹入球门右侧,中国队以2-0领先!

  五分钟后,米卢又以李尧换下了申思以加强防守。第78分钟,李铁后场长传突破了印尼队的越位陷阱,杨晨底线突破后回敲中路,邵佳一迎球凌空抽射,球十分遗憾地高出横梁,这是中国队全场最漂亮的一次进攻!

  第81分钟,符宾出场换下了江津,米卢已经开始为十强赛作准备。

  比赛最后阶段中国队整体思路统一,控球在脚,不给对方任何反击的机会,牢牢地将2-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以六战全胜的战绩晋级十强赛。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表现中规中矩,赛前米卢表示只注重结果,球员们显然严格执行了这一指导思想。六场外围赛中,国家队三个主场都失一球,而客场却保持“清白之身”,令人深思。目前的这支国家队还有许多值得改进之处,希望在未来的两个多月里米卢能听取各界的意见,对阵容作出适当的调整,尽快确定打法和主力阵容,率领中国队冲击2002年世界杯!(刘广辉)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美丽亚洲假日花园
  • 富康之家 汽车租赁
  • 12.5万售雅阁轿车
  • 威嘉室内装饰
  • 铭山大酒店火锅节
  • 山东世博招聘人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图文-中国客场轻取印尼 谢晖首开纪录尽显威力 (2001/5/27 20:11)
    图文-中国客场2-0取胜印尼 中印球员三人“叠罗汉” (2001/5/27 20:10)
    图文-中国队2-0战胜印尼 徐云龙带球突破 (2001/5/27 20:09)
    图文-中国队2-0击败印尼队 谢晖回头望月 (2001/5/27 20:02)
    客场战印尼2-0取胜 给中国队打分全队基本及格 (2001/5/27 19:58)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