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中场进球寥寥成瓶颈--国足小组赛前5战得失球分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7日03: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树文)中国足球队在已经打完的5场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共进了23个球,失3个球。

  进球分析:其中头球9个,补射4个,运气球3个,点球1个,靠正规用脚射门6个,并且补射中有几个都是在头球射门被挡出后得到补射机会的。由此可见,头球依然是中国队的最多得分武器,远射没有得分。中国队拥有几位擅长远射的选手,如范志毅祁宏马明宇
李伟峰等,这对中国队来说是一件奇怪的事。另外,中国队也没有靠直接任意球直接破门的例子。

  进球过程中,制造机会的靠任意球和角球7个,靠传中起高球8个,靠抢断4个,靠个人突破3个(含一个点球),靠传切配合1个。由此可见,中国队更多的依靠身体优势,一般是在禁区内得到同伴的传球,再进行射门。两三人之间的传切配合、脚下球很少,依靠个人技术突破的例子也不多见。另外,由于中国队的角球和任意球大多由申思主罚,因此他助攻得分次数很多。

  所进23个球中,前锋进球11个,前卫进球5个,后卫进球7个。前锋进球数比较正常,但相比后卫来说,中国队的前卫进球数已经成为制约中国队进攻得分的瓶颈。在主力阵容中,侧重进攻的两个边前卫申思和李明都没有得分,或许他们将精力更多地放在了起高球上。

  失球分析:3个失球都是在中国队主场比赛中被对手攻入,相反在客场比赛倒是大门不失。其中有两个是本方队员失误,给了对手偷袭机会,另外一个是对方角球配合远射,守门员注意力不集中,被对方打了一个穿裆。3个失球全部是对手中远距离射门,由于小组赛对手身高普遍较矮,头球尚未威胁到中国队大门。同时,小组赛对手在与中国队比赛中更侧重防守,没有太多有组织的配合进攻,多为个人突破。比赛中,中国队的后卫线对于带球较快而又拥有一定技术的选手防守不利,暴露出队员转身和出脚都比较慢的弱点以及对危险人物盯人不紧的问题。(完)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美丽亚洲假日花园
  • 富康之家 汽车租赁
  • 12.5万售雅阁轿车
  • 威嘉室内装饰
  • 铭山大酒店火锅节
  • 山东世博招聘人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印中之战国足主力阵容初定 杨晨基本确定先发 (2001/5/27 03:18)
    《北京晨报》:国足需从中青队处寻找信心 (2001/5/27 03:00)
    国足今战印尼 雅加达有暴雨 前锋人选是悬念 (2001/5/27 02:39)
    2001赛季中国足协杯第二轮最新射手榜 (2001/5/26 19:09)
    抛砖引玉人:米卢 郝海东谁是谁非?--受伤的是中国足球 (2001/5/26 14:34)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