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中青队演练进攻打法 对阿根廷首发阵容可能有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26日13:3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3点(布宜诺斯艾利斯当地时间24日下午3点),中国青年队从门多萨飞抵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入驻酒店,稍做休整之后中国队便前往训练场进行正常训练,在分组对抗训练当中,在小组赛中作为主力队员出场的曲波、阎嵩和徐亮,被安排在替补阵容当中,而像王新欣等替补队员则进入了主力阵容。其中徐亮是因为小组赛累计两张牌已经无法再对阿根廷队的比赛中上场,而阎嵩和曲波两名攻击型球员在小组赛当中的状态并没有达到最佳,尽管这样的训练安排并不一定代表阎嵩、曲波将会在后天的比赛当中一定不会
首发,但是也表现出主教练沈祥福希望进一步考察更多球员的状态,以争取在比赛当中将身体状态、技术状态最好的球员派上场。由于徐亮的停赛,沈祥福不得不在左边前卫这个位置上适应新的队员,沈祥福说,能够踢这个位置的队员在队里比较少,他有两个候选人,但要在最后时刻结合着这两天的训练情况做最后确定。

  在今天的训练结束之后沈祥福也接受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中国记者的联合采访。其中有记者问:“中青队在小组赛三场比赛中没有显示出很强的攻击力,原因是什么?沈祥福说:“进攻没有打出应有水平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其中包括队员的心理,也包括对手的限制。”沈祥福特别提到一点,就是在反复观看了中国队0-1负于智利队的比赛录像带之后,他发现中青队的队员在防守当中第一时间抢断的过程做的还是可以,但在抢断球之后,由守转攻的过程当中,由于控球传球技术不过硬,造成丢球太快,很快将球丢掉后对手得球转为进攻,中青队防守往往出现很大空档。沈祥福说:“对智利队的比赛感觉对不上点,并不是说在第一时间抢断这个环节上对不上点,而是恰恰由于抢断后丢球太快,使得再度的抢断和防守不可能迅速的有效的组织起来,对不上点主要是在这个环节上出了问题。

  有记者提问沈祥福:“在小组赛三场比赛当中,中青队的下半时的换人显得很机械。几乎没有太多的变化。”沈祥福说:“媒体怎么看我的换人这并不重要,我自己有我自己的原则和想法。”针对八分之一决赛对东道主阿根廷队,记者们也关注沈祥福在这场比赛当中将以怎样的战术指导思想出战,沈祥福说:“阿根廷队的确是一支强队,在小组赛三场比赛当中,他们一共攻进了14个球,是所有球队当中表现出最强攻击力的球队。但是阿根廷队的防守也存在着一定的问题,没有进攻那么强大。因此沈祥福说,我们还是要充分地利用我们球员的速度,争取在反击进攻时将速度这一特点打出来。”

  有记者提问沈祥福在这场比赛当中是否要以密集防守为主?因为阿根廷队的攻击力实在强大。沈祥福说,这场比赛肯定要更加注重防守,但是我要求队员在防守的过程当中也应当想到进攻,这种防守应当是一种积极的防守,而不是一味的死守。

  有记者问沈祥福在这场比赛当中会不会改变战术打法,包括阵型安排?沈祥福说:“原则上我们还是坚持练什么打什么,或者说以前没有练过的东西我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在实战当中使用。”

  也有记者请沈祥福评价一下亚青赛,从亚青赛到现在中青队在哪些方面有了进步?沈祥福只是说:“和亚青赛时的中青队相比,我认为现在的这支中青队在整体攻防方面已经上了一个档次。”

  中青队在今天下午的训练当中出人意料的并没有过多的安排防守的训练,而恰恰将主要的精力投入到进攻的组织和演练当中,这似乎也可以表明沈祥福不希望中青队以一副被动挨打的姿态出现在后天的中阿之战中。(董路)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跆拳道 太极拳培训
  • 郁花园二里首付6万
  • 快来卓越夏令营
  • 专业快捷的货运
  • 现在买Zip省180元
  • 广州精品公司诚聘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抱抱我717:从世青小组赛看中青队的361阵型之优劣(二) (2001/6/26 14:04)
    阿根廷18名队员终于到齐 中青队将接受严峻考验 (2001/6/26 13:56)
    中青队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 阿根廷华侨设宴欢迎 (2001/6/26 13:30)
    200万买不来的机会--阎世铎帮中青队调整心态 (2001/6/26 13:07)
    走出失败阴影 中青队小将备战很轻松 (2001/6/26 12:28)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 了解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