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当地人民挺友好 印尼媒体叫嚣要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6日10:58 天津日报

  由于政治局势原因,再加上1998年发生的那次“排华”事件,印尼一向给国人以不安全的印象。事实上,今年参加亚俱杯的山东鲁能泰山队就以安全为由曾一度拒绝参加在印尼望加锡举行的比赛,所以国家队到雅加达的安全问题一直备受关注。

  刚抵达雅加达机场的时候,不少记者们的心情还真有些忐忑不安,恐怕与同伴们掉队出现什么问题。每个人都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周围的一切动静,但实际上印尼人对华人还是很
礼貌的。据当地华人介绍,现在雅加达仍有群众游行,但这并不是针对华人,而是针对政府的。由于印尼人民非常不满意现在的总统,所以经常会有一些示威和游行的活动,但这种集会式的活动并不会有过激的行动。不过印尼的警察很少,这或许会对社会的治安产生一定的影响,事实上当年酿成骚乱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因为警察太少而得不到控制。

  昨天是印尼基督教的一个宗教节日,也是全印尼的公众假日。奥林匹克公园处处都是游人,他们与记者照面时都会很友好地点点头。体育场外边一位卖饮料的女孩得知记者来自中国后,便很乐意地为记者介绍整个公园的情况,还说自己也是个足球迷,甚至和记者谈论起了印尼队中的头号球星库尔尼亚万。种种迹象表明,雅加达已经恢复了平静。

  中国队昨天去了中国驻印尼的大使馆一趟,大使馆官员向中国代表队介绍了印尼的局势,安慰他们说雅加达现在的治安环境改善很大,中国队在这里不会受到来自安全方面的不利影响,大使馆也将全程负责中国队的安全问题。即使如此,但为了万无一失,中国队内部还是定了纪律:球员白天不能单独出酒店行动,晚上任何人禁止步出酒店大堂。

  尽管记者并没有感到来自安全方面的威胁,但遗憾的是印尼国内部分媒体却对中国队表示了不友好的态度。

  就在中国队抵达雅加达的当天晚上,印尼一电视台网站的记者在机场采访了米卢,当时他以挑衅的语气对米卢说:“印尼在强大的主场将打进中国队5个球!”米卢有些不满地回答:“中国队不一定能像在昆明那样赢印尼队5:1,但印尼想赢中国队5个球是不可能的事!”今天下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该名记者再次当众向米卢发出挑衅,他在强调了印尼队主场的优势后,居然说出这样的话:“我们有许多印尼人都很‘讨厌’中国人,假如有一个中国人在大街上欺负了我们印尼的一个司机,那么将会有1000个中国人死掉!”见到如此架势,发布会的主持人印尼足协主席艾里先生连忙打断了这位记者的发言。但这句话已经令在场的中国记者感到愤怒,一名记者在发布会后直接上前与这名记者发生争论,双方几乎打了起来,幸亏印尼足协的负责人出来制止了这场争端。事后,印尼当地其他媒体的记者纷纷向中国的记者们解释,其实这名记者的观点只是很个别人的想法,印尼人民大部分对华人都没有敌意,印尼的媒体也对中国队此次来访表达了友好的态度。特派记者张伟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美丽亚洲假日花园
  • 富康之家 汽车租赁
  • 12.5万售雅阁轿车
  • 威嘉室内装饰
  • 铭山大酒店火锅节
  • 山东世博招聘人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太阳烤得人很难受 国足印尼顶着热浪训练 (2001/5/26 10:17)
    比赛结果不仅等于实力 本尼迷信印尼主场优势 (2001/5/26 10:08)
    联赛赛程不合理 印尼球员两线作战很疲劳 (2001/5/26 10:05)
    国足客场练兵忙 印尼“头号克星”杨晨伤愈显锋芒 (2001/5/26 05:38)
    周日战印尼米卢不轻言变阵 邵佳一有望成“奇兵” (2001/5/26 03:57)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