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海外球员必须归--米卢推给足协 没人想负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6日07:41 青年体育-北京足球

  虽然中国的媒体对是否征召海外球员打亚洲杯小组赛表达了疑问,但是中国足协还是决定不管法兰克福与水晶宫是否保级,而按时征调范志毅杨晨谢晖三人归队。

  据悉,中国足协已经向三家俱乐部下达了强烈希望招回三名球员的传真,但是到上周五为止,除了法兰克福以外,亚琛和水晶宫都没有给中国足协以必要的回答。

  不过,谢晖已经在电话里承认,自己肯定将在4月12日左右归国。从本次小组赛的集中情况来看,谢晖未必打不上主力。由于国足的小组赛对手较弱,尤其在高度方面与中国队相比处于明显劣势,所以不排除米卢在锋线上排出谢晖与黎兵或者谢晖和张玉宁的双高阵容,将杨晨后撤到前腰位置上进行实验。

  范志毅的归国也不存在很大的障碍,因为他不但已经事前和水晶宫队谈妥了归国的条件,而且英甲联赛的转会期截止到4月第一个星期,俱乐部已经针对他的离去招入了厄普森来填补他的中后卫位置。虽然目前水晶宫队的排名较低,但是从3月底开始,他们要连续迎战特兰米尔等排名靠后的三大面瓜,从对手的身上切够保级的分数还是大有希望的。上周五,水晶宫队与法甲球队巴斯迪亚队进行了一场热身比赛,范志毅在缺阵3场比赛之后终于首发上场,但没有打满全场。

  杨晨所在的法兰克福队则将在今天启程前往瓦伦西亚进行3天的特别训练,周四才能回到德国。他们将在本周客场对阵弗莱堡队。在3名海外球员所在的球队中,杨晨是否归国的问题是最存在争议的,因为他所在的球队不但人员不整,而且处境最为危险。但是由于中国足协和主教练米卢都不想对不招杨晨归队而出现的万一情况负责,因此杨晨仍很可能会被足协的征召令生扯归队。

  本报记者就是否一定要招杨晨回国的问题采访了米卢,米卢对这一采访表现得很不耐烦,显然他已经知道中国球迷以及诸多报纸的呼吁,所以他多次将记者的问题推给中国足协,“这个你应当去问中国足协”,成为了米卢在这次采访中的口头禅。而当记者举例说,如果您在带一支俱乐部球队面临保级时,队中的大将被别国足协征调去打不重要的比赛,那您怎么想时,米卢回答说:“首先,世界上没有你说的那种弱队,国家队之间的比赛也没有不重要的比赛;第二,我如果是俱乐部的主教练,我只能服从国际足联的规定,这一点勿庸置疑。”

  而对于米卢将球踢给自己的态度,中国足协中也没有人愿意冒风险,下命令说可以不让杨晨回来。到目前为止,足协和法兰克福俱乐部之间的交涉还在进行当中。有消息说,足协副主席张吉龙在赴瑞士国际足联总部,向国际足联通报中国为筹备2003年女足世界杯的各项安排事宜时,有可能在法兰克福停留与对方进行接触。但实际上法兰克福俱乐部并没有向自己的媒体透露杨晨不参加最后5场比赛的问题,也没有说将就这一问题与中国足协面对面地磋商。所以目前看来,法兰克福是想以拖待变,而中国足协不到最后的关头是不会派人前往进行协商的。越之亚非

  本新闻为青年体育-北京足球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国足与米卢沟通加强 申思曝光米卢“神秘”战术 (2001/4/12 02:27)
国家队训练球员少得可怜 米卢急切盼望杨晨回归 (2001/4/11 23:03)
国家队训练球员少得可怜 米卢急切盼望杨晨回归 (2001/4/11 22:46)
图文-米卢指指点点 申思嘻嘻哈哈 国足集训备战 (2001/4/11 20:14)
米卢枪响 十人待命--直击国足冲刺第一课 (2001/4/11 18:26)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