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青小将很刺激米卢--海外兵团不再是唯一“救命稻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6日18:09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香港报道刚刚受到银河队打击的米卢有些郁闷,但他的香港之行非常愉快,因为中青队的表现出乎他的意料。中青队遭遇美洲双雄后?海外兵团不再是米家军参加十强赛唯一的“救命稻草”。

  米卢2月23日上午从北京直抵香港,中国队一名助理教练和香港足总一名秘书长专程前往接机。下午,米卢和领队冯剑明、主教练沈祥福一起提前赶到赛场。香港记者早就知道米卢将前来观战,赛前一直在主席台上寻找米卢。米卢为了躲避记者的追踪,谢绝了香港足总让他上主席台观战的安排,而是等比赛开始后跑到了看台二楼的包厢里,一个人拿起摄像机拍摄起来。

  与阿根廷队的比赛开始后,米卢静静地观看着拍摄着。随着比赛的深入,米卢的表情发生了细微的变化,而且有一段时间没有启动录制键,只是盯着球场内陷入沉思。当曲波攻入第3球之后,米卢的脸上开始露出笑容。此时,记者找到了米卢。可能是叫不上队员的名字,也可能是曲波的进球太精彩了,米卢只和记者谈曲波,几乎把所有能说的英语赞美之词全给了曲波。米卢称,曲波的这个进球实在是太聪明了,是在“用脑子踢球”。赛后,米卢便独自回到酒店,他再没有露面。不少记者采取了“死守”的方式将米卢“截住”,请他对中青队发表看法,米卢以没有翻译为由婉言拒绝了。

  24日早餐时,米卢没有和任何人打招呼,一个人在僻静的角落坐了下来。沈祥福主动上前和米卢打招呼,由于没有翻译,两人只能通过手势与简单的英语单词进行沟通。无奈之下,米卢索性拿起了摄像机,把中青队精彩的中前场配合放给沈祥福看。通过录像,沈祥福指导大概明白了米卢的意思——中青队的表现太出乎他的意料了,他没有想到球队的配合如此漂亮。看录像时,米卢不时指着画面上的人询问着队员的名字,很显然,这几名队员已经进入了米卢的视线。据沈祥福透露,杜威、马亮、阎嵩等人已被米卢看好。

  25日中午,米卢在餐厅和中青队教练、队员坐到了一起。米卢问沈祥福,准备会是否已经开过。在得知开完之后,米卢拿起摄像机播放巴西队比赛片断,提醒巴西队的速度比较快,应该有所防范。中巴之战后,米卢不再像前两天那样远离中青队,主动和队员们握手致意,“GOOD”一词挂在了嘴边。期间,米卢遇到了卡塔尔队主教练哈吉,哈吉率队参加3月4日的世界杯预选赛提前抵达香港。哈吉笑着向米卢祝贺,并恭喜米卢带出了一支很有希望的球队,米卢连忙摆手,把沈祥福介绍给哈吉,说沈才是中青队的主教练。晚饭后,米卢把曲波单独叫到了自己的房间。由于语言不通,米卢只能通过录像简单地说了些比赛中需要改进的东西。

  晚上,米卢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但他强调:我们只谈中青队,不谈国家队。但采访开始后,米卢还是自觉不自觉地谈起了国家队……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抱抱我717:国青非职业队员为何踢得比职业队好? (2001/2/26 17:52)
年轻的心更勇敢--国青惜败巴西后电话专访曲波 (2001/2/26 17:06)
异想天开之国青队与国家队对调“大比赛” (2001/2/26 16:36)
抱抱我717:放开手脚 以弱胜强—国青给国足几点启示 (2001/2/26 16:24)
畅谈国青队四国赛最大收获--专访新偶像杜威 (2001/2/26 15:28)
中国青年队备战世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