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中方教头密谏阎世铎:国家队肯定有人泄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6日13:41 体坛周报

  尽管阎世铎发出了让国足闭嘴的禁令,但有关国家队的秘密还在不断扩散。与美国银河队的比赛和此前的泰王杯赛,中国队的出场阵容、换人顺序和队员的详细情况在赛前就准确地出现在互联网上。一中方教练感慨道,“国家队肯定有人泄密。现在我们是没说了,但国家队的机密还不是满世界飞。”

  从亚洲杯开始,国足每场比赛的出场阵容、什么时候什么情况换人、队员的伤情和状
态,在赛前都准确地被披露出来。这种情况在泰王杯赛时尤以为甚,赛前国足的用人都能及时地在互联网上找到,包括让张玉宁首发、明天改打451等情况早在赛前就从国家队内部泄露出来。一位中方教练说,“上一次十强赛我们就吃过这种亏,我们的记者把国家队的情况详细地报道出来,结果让中国队吃亏不小。”到底是谁泄露了国家队的秘密,一中方教练含蓄地说,“反正我没有说,我们中方教练现在很少接受记者采访,即使有也很少谈国家队的事。而且有些情况连我们在赛前都不知道,我们还是从报纸或者网上看到的。”

  如果不是中方教练泄密,那么泄密的人就只能有一个——主教练米卢,实际上该教练在暗示是米卢泄的密。

  国足泄密,除了让对手了解了情况之外,还影响了球队的团结。“为什么不用这个队员”、“这个队员哪里不行”,这种报道经常从米卢口中出来。最近有报道说米卢准备弃用李铁,由于大家都知道这话肯定是米卢说的,所以李铁肯定会有情绪,预选赛还没开打就开始给队员下结论,这似乎对备战没有任何好处。一中方教练说:“一天到晚说这个队员这样、那个队员那样,这很容易打击队员的积极性。”米卢经常说,他不希望国家队内部问题公开化,“国家队内部问题需要国家队内部来解决,没有必要公开。”但往往将国家队问题公开化的恰恰是米卢本人,而且他公开的一些问题有时连中方教练也不知道。

  以前霍顿也喜欢在赛前一天公布首发阵容,他曾说过比赛主要靠实力,没什么可保密。但是霍顿的打法和人员都比较固定,即使他不说,别人也能够猜出来,而且临场换人也不是霍顿的强项。但米卢的长处是临场应变能力比较强,他在赛前的排兵和赛中的换人常常有神来之笔,这也是他的神奇之源。如果米卢总在赛前将自己这些“神来之笔”全部都透露出去,那么就没有什么神奇了。

  当然现在只是热身赛,米卢将首发阵容和换人次序泄露出去问题还不大。但世界杯预选赛不一样,那时国家队的阵容和打法正是对手想获取的头号机密。如果届时还有人将这些秘密泄露出去,那么最大的受害者将是中国队。一中方教练说,“虽然我觉得像米卢这么聪明的人到时候不会这样,但亚洲杯这样正式的比赛米卢照样都说出去。所以希望在十强赛时米不会这样。尽管国家队现在有纪律,但这些纪律只适用于中方教练和球员,对米卢根本没有约束力。”据悉,中方教练曾集体将这一问题向阎世铎反映过,但这使将所有赌注都押在米卢身上的阎世铎有些犯难。不过对阎世铎放任米卢,中方教练还是颇有微辞:既然让我们闭嘴,那也该管一管米卢,国家队很多事都是他说出去的,但最后挨板子的却是我们。(李胜)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米卢蒂诺维奇




 相关链接
国家队训练球员少得可怜 米卢急切盼望杨晨回归 (2001/4/11 23:03)
国家队训练球员少得可怜 米卢急切盼望杨晨回归 (2001/4/11 22:46)
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一针见血 中国足球气不如人 (2001/4/11 17:19)
国家队前任领队李晓光怅别国足 朱和元接任其位 (2001/4/11 16:02)
国家队冲击世界杯 甲A俱乐部老总组成“随军团” (2001/4/11 16:02)
国家队半壁江山为伤所困 首战马尔代夫祁宏可能缺阵 (2001/4/11 15:07)
米卢必须是绝对权威 国足动员会阎世铎再表态 (2001/4/11 14:45)
Frankyetty:德乙优秀射手谢晖在国家队中的尴尬地位 (2001/4/11 11:35)
东北小剑:国家队阵容--抛砖了就不怕连自己都砸 (2001/4/11 09:47)
《辽沈晚报》:国家队冲击世界杯大搞保姆战术 (2001/4/11 09:31)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