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沈祥福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曲波为何充当超级替补--沈祥福解开国青四大谜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6日10:27 《足球》报

  23日,中国队3比1击败阿根廷青年队,令国人群情振奋,尤其是在国家队连战皆北的大背景下,这场胜利不亚于久旱之后逢甘露。但此场比赛过后,也有众多谜团待解。

  谜团之一是中国队球衣号码。

  在中国队报给组委会的一份名单中,队员所处的位置与国际惯例不同,打前腰的阎嵩竟然身着2号。中阿之战开始,球员所穿球衣背后的英文名字均不是本人,像中阿之战关键性人物徐亮所着的5号球衣背后印着“王圣”,王新欣7号球衣背后印着“于涛”,曲波21号球衣背后印着“马亮”,张耀坤3号球衣背后印着“杜威”。中国队球衣迷魂大阵也让国外记者上了当,阿根廷《进球》网站所发的比赛消息就把中国队进球者写为“王圣”、“杜威”和“马亮”。比赛结束后,有人称乱穿球衣让对手如坠云雾,根据要求,国际正式比赛球衣背后名字必须与本人相符。中国各级国家队服装由德国阿迪达斯公司赞助,每名队员都有2套长袖和2套短袖,一般只有到洲际比赛国家队才统一烫印球衣背后名字,中青队打完亚青赛后,队伍人员变化较大,沈祥福又临时编排号码,但背后名字不能赶印,这才出现了“张冠李戴”,并非为了迷惑对手。中国队访问伊朗,服装与名字也不符,真正对号入座还要等到今年世青赛前。

  谜团之二是点球判罚。

  第73分钟王新欣被阿根廷16号科洛托绊倒,韩国籍主裁白吉勇吹判点球,事后慢镜头重放似乎王新欣有假摔嫌疑。事后王新欣回忆当时科洛托伸了腿,然后又向回缩,关键是科洛托手腕有极其隐蔽的动作,致使王新欣失去平衡,韩国主裁判判点球后,阿根廷队队员也没有过多争执。中国队点球一般都由张耀坤罚,据在大连队指导过张耀坤的教练孙成耀介绍:“这孩子向来思想放得开,越到大比赛越兴奋。”也许知道自己队友性格,中青队获得点球后,队长胡兆军还示意香港观众再来点掌声,张耀坤在喝彩声中一射中鹄。在此之后,中青队还有两次应得点球机会,亦是突破能力强的王新欣摔倒在禁区内。一次是阿根廷后卫从侧后方勾倒王新欣,另一次是王新欣在禁区内头顶球,对方用身体将他压倒,但韩国裁判可能考虑到中国队两球领先,也可能考虑已有一粒点球,因而将这两粒点球漏掉。

  谜团之三是阿根廷队是否有轻敌因素。

  阿根廷队失利在其国内引起了不小反响,毕竟阿根廷队是今年世青赛东道主,而且香港四国邀请赛还是由阿根廷人出钱主办,阿国著名足球网站《进球》在杜威拦截阿队球员照片上配文:“他们在跳他们自己的舞蹈,但今天胜利不属于阿根廷探戈。”《进球》披露佩克曼对俱乐部拒不放人大为光火,甚至一度扬言要放弃这次四国赛。阿根廷队输球后,佩克曼端着热咖啡一派温文尔雅地出现在新闻发布会厅,但他慢条斯理的话语透射着许多无奈,他说:“中国队的表现让我吃惊,中国队的速度和后卫的防守能力都出乎我们意料,他们的下半场尤其出色,中国队理应获得胜利。”有阿根廷随队记者问佩克曼是否存在轻敌思想,佩克曼答非所问地说:“我们有8名球员留在家里,但来的17名球员中有11人刚参加过1个月前的南美锦标赛,应该说这支球队实力并不差。”其实佩克曼一直没有说出心里难言之隐:他心里极度戒备中国队,但是队员紧张不起来,阿根廷队在到达后仅上了一堂训练课,比赛前一天?22日?,队员集体提出要上街购物,佩克曼只好满足了全队的购物欲望,当然代价是输球。

  谜团之四是曲波充当超级替补。

  香港四国赛四支队伍协商每场比赛每队可换4人?不包括守门员?,中青队在上半场0比1落后形势下,下半场先换上周麟和王新欣。在2比1反超后,又换上曲波。曲波登场后,全场观众报以热烈掌声,香港观众大多知道曲波的国脚身份。沈祥福解释曲波当替补时说:“曲波离队时间太长,一些打法和战术要求他还需要重新适应。”沈祥福所提重新适应指中青队踢“361”,而不像国家队踢“442”。另外,曲波脚腕子伤也没好利索,还无法打完90分钟,因而沈祥福打定主意让曲波当替补。(金焱)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对国青受极大关注始料不及 沈祥福征尘未洗细说喜与忧 (2001/2/27 12:30)
沈祥福缘何“封杀”原队长 高明悉尼开口自诉隐情 (2001/2/27 10:06)
阎世铎喜夸中青队“三好” 沈祥福傲称同水平的还有一堆 (2001/2/27 08:34)
害怕“捧杀” 担心状态 沈祥福回京不喜反忧 (2001/2/27 07:15)
为了世青赛 放眼奥运会 沈祥福纵论中青队 (2001/2/27 06:12)
香港四国赛国青金球负巴西专题 
 新浪推荐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