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关键是控好球后再打反击--中青碰阿根廷米卢皱紧眉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25日14:12 《足球》报

  周六下午,米卢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观看了A组的两场比赛。埃及和芬兰一战最受米卢关注,因为当时预计中国队将和这场比赛的胜利者交手。坐在包厢里,老米又举起了摄像机,他想在临走前再为沈祥福留下点资料,以防万一。

  埃及队大大出乎米卢的意料,芬兰队虽然不像人们说的那样好,但两支队伍你来我往的对攻令米卢认为这是他观看的所有比赛中最精彩的一场。米卢认为埃及青年队的水平要在
国家队之上,队员的技术非常细腻,盘带过人出色,传接球到位。不仅如此,他们的跑位合理,整个队伍的战术纪律很好,整体感比较强,不像一般的非洲队伍。还有几名速度极其出色的球员,比如右后卫3号和中场的12号,刚一上场就进球的8号也不错。2∶0后,米卢不禁感慨中国队最好能够拿小组第一,避免和埃及相遇,因为如果和他们交手,肯定将是一场硬仗。芬兰队则在米卢意料之中,当年老米率领墨西哥三度与芬兰交手,三次都是3∶0。不过米卢感觉现在的芬兰青年队有了进步,他最欣赏队里的9号,刚刚与一支荷兰甲级俱乐部签约的米卡。这是少数几个不仅身体条件出色而且技术和速度也很优秀的芬兰球员。

  这边的比赛进行中,米卢不时叫坐在附近的拿着小收音机的当地记者收听门多萨的比赛情况,随时掌握信息。埃芬之战结束后,中国队和智利队的比赛还没有完,当时的结果仍然是0∶0,

  米卢盼着中国队能够进一个球,从而避开埃及,谁知到了球场外才听说中国队刚刚被智利队攻破了大门。这就意味着中国队将转战布宜诺斯艾利斯,而且下一个对手将是劲旅阿根廷队。有着天时地利的主队,又具有出色的球员,中国队此战必将是凶多吉少。埃芬交战前,米卢在观看阿根廷队比赛时,对这支队伍评价很高,认为这才是阿根廷青年队的精英,比香港四国赛时的那支队伍要出色多了。阿根廷队员身材很小,没有几个人高马大的,他们与强壮的牙买加球员进行身体对抗时非常吃亏。7号萨维奥拉更是小巧玲珑,个子几乎不到1.70米。但是所有的队员都具备出色的技术,不仅个人能力突出,而且整体连接得很紧密,令牙买加球员只能频频犯规来阻挡他们。阿根廷队节奏很快,队员出脚迅速,通常是一脚两脚球,不过他们在进了4个球后后防线有些松懈,让牙买加队一个反击攻破了球门。

  得知中国队要与阿根廷交手,米卢皱紧了眉头,回去的路上一言不发。他开口说的第一句话是要在周日临走前找到阿根廷队比赛的录像,留给中国队作参考。对阿根廷,米卢认为最重要的是队员们要放下一切包袱,不要有任何思想压力,打出中国队的特点。比赛中,后防线的稳固将变得异常重要,而在此条件下,利用我们的反击速度,争取一击得手。与阿根廷交手,米卢认为中青队需要在控球上做得更好,轻易地丢球会让对方抓住机会,而阿根廷队员肯定会制造更大的威胁。(李响)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打折啦!只卖20元
  • 发现美好家居奇迹
  • 阳光舜城 明星闪耀
  • 上海诚聘广告英才
  • 特惠游--超值享受
  • 外语外贸大学招生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z963222:不要再给米卢添乱了--听继海抱怨“有感” (2001/6/25 12:21)
    并非子虚乌有 米卢最后定夺--金志扬诠释国脚名单 (2001/6/25 11:45)
    米卢恭维东道主:我眼中的阿根廷队全是亮点 (2001/6/25 11:29)
    维拉潘:我收到过无数谴责米卢的电话和传真 (2001/6/25 11:22)
    中场防守体系有漏洞--米卢“独”眼看中青 (2001/6/25 10:11)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 了解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