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马拉多纳恩师强力举荐 博卡、河床诚邀高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25日10:52 体坛周报

  虽然中青队0比1不敌智利队,但毕竟实现了赛前制定的“小组一定要出线”的预定目标。除此之外,中青队还有一个意外的收获,8号高明已被阿根廷数家俱乐部相中,并向他发出邀请,希望他在世青赛后在阿根廷再多留几日。

  其实高明早就引起了阿根廷俱乐部的注意。今年5月,博卡青年俱乐部二队访华,与中青队在上海打过一场比赛。在那次来华的代表团中有位61岁的老人,即世界著名球星马拉多
纳的启蒙教练--安东尼奥.达科索。博卡青年队以l比4公负于中青队,高明的表现给达科索留下深刻印象。另外队长杜威也让达科索看好。

  这次中青队抵达阿根廷后,达科索重点考察了高明和杜威。高明很快就彻底征服了达科索,尤其是他在对美国队的首场比赛中一记颇有创造性的转身抽射。阿根廷发行量最大的体育专业报《OLE》报,评价高明是“中青队在本场比赛中几个亮点的组织者”,给高明的评分也是中青队最高的。在首场比赛后,达科索利用自己在阿根廷足坛的影响,与数家俱乐部进行了联系,其中包括他担任足球顾问的博卡青年队、运动员时代所效力的河床队等,得到的答复是在中青队第二场比赛之后给予最后的答复。中青队战平乌克兰,达科索终于等到了博卡青年、河床户斯菲尔德队等甲级俱乐部的回答:希望高明能在世青赛之后直接到俱乐部接受短期考察!

  23日这夭,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达科索给中青队临时西语翻译周毅两次打来电话,说三家阿根廷俱乐部已正式表态有意邀请高明加盟,希望他了解一下中国方面的态度。达科索说:“我作为一个从事足球近50年的老人,很看好这位‘8号’球员的潜质。如果进行恰当的培养,他应该能成为一名很优秀的球员,况且他还很年轻,在阿根廷踢球还有很多机会,特别是从阿根廷到欧洲去踢球的机会要远远高干从中国到欧洲会踢球的机会。”

  达科索还表示,目前阿根廷联赛刚刚结束,等世青赛落幕后各队才重新集中,博卡青年队和河床队都希望让高明到队里先试训,时间大约为10天左右。而萨斯菲尔德队则要求更迫切些,因为该队一直在寻找合适的前腰,

  高明正是他们所需要的。该俱乐部向达科索明确表示,如果有可能,他们想先直接租借高明参加8月份开始的阿根廷国内春季联赛和同时开始的南美共同市场杯赛。

  达科索介绍,这几家球会首先希望高明本人表个态,因为阿根廷各俱乐部之间的竞争相当激烈,都不希望自己相中的球员被其他竞争对手挖走。下周一,如果高明本人有意,几家俱乐部肯定会尽快与青岛俱乐部进行接洽。达科素称,中青队结束世青赛所有的比赛后,高明继续留在阿根廷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现在他已完全适应了时差,竞技状态也相当好,成功的把握性更大些。(马德兴)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打折啦!只卖20元
  • 发现美好家居奇迹
  • 阳光舜城 明星闪耀
  • 上海诚聘广告英才
  • 特惠游--超值享受
  • 外语外贸大学招生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胡兆军向全国球迷道歉 高明觉得自己可笑 (2001/6/25 10:06)
    不怪天气 不怪场地 对不起熬夜球迷--高明赛后谈 (2001/6/24 08:25)
    图文-[世青赛]中青0-1智利 高明躲避对手凶狠飞铲 (2001/6/24 07:42)
    图文-[世青赛]中青以小组第3晋级16强 高明受侵犯 (2001/6/24 06:50)
    中青队总结中乌之战 沈祥福特别表扬于涛和高明 (2001/6/22 10:29)
    高明、阎嵩的最高分刚刚及格 阿根廷人看扁中青 (2001/6/22 09:32)
    曲波遗憾球未进 高明称对手惧怕我们--中青小将自评 (2001/6/21 11:36)
    中青队高明赛后直言:“乌克兰根本就没有想赢球” (2001/6/21 10:20)
    基本完成任务-胡兆军、高明、曲波评说中乌之战 (2001/6/21 07:19)
    高明是中青队的NO.1 中国裁判孙葆洁照片上外报 (2001/6/20 15:35)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 了解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