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即使死也要死得壮烈--阎世铎继续“男人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25日10:40 《足球》报

  门多萨像一道关口,刻上了20岁中国青年生命中第一个伤疤,也许,从这个时候开始,他们对足球将有另外一种截然不同的感觉……康特斯面对失败的洒脱

  还没从“黑色三分钟”的打击中清醒过来,中青队已经不得不走出休息室,面对所有媒体的记者,小伙子们清一色很压抑地默默走过,谁也不想多停留一步,匆忙得记者们无法多问几句……

  而在刚刚结束的上一场比赛中,美国队因为门将的一次致命失误,在补时阶段丢掉了几乎到手的3分,他们那位英俊小生、门将康特斯的自白让我无法忘记,特别是在我们的队员都像斗败的公鸡一样失落时,我更想起了康特斯的这段话:“我只是为我的队友们感到遗憾,我的失误影响了他们的成绩,但对于我自己,我没有一点的遗憾,我在几场比赛中扑出了很多险球,是的,我也出现了今天这样的失误,这个球带有很强的旋转,我的动作没做好,这是我的错,谁都有做错的时候,这很正常很自然,不是吗?但是,这肯定不会影响我的心情,无论下场比赛对谁,我都将自信地站在球门面前。”

  一群记者顾不上康特斯的豪言壮语,他们凑在一起拼命“计分”,盘点着中国队下一场会对谁……

  都说要“输得起”,其实,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从这个时候开始,这批中国青年也许将不再像10天前那么单纯而自信———真希望他们像康特斯一样棒,像赢了球那样输球。

  沈祥福仍说“没发挥”

  中国队的大巴很快开回阿空加瓜酒店,八点钟,全队下楼用晚餐。吃饭时,大伙都默默无语,这种输球气氛记者以前见过多次,实在没法描绘出什么新意,简而言之,从队员到教练到主席,谁都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这像那支今年曾经赢过阿根廷3:1的队伍吗?

  八点半,中国队破天荒地在比赛当天晚上开了总结会。

  沈祥福的观点简短而明确:“前三场比赛,大伙的精神面貌、责任心都值得表扬,唯一遗憾的是,我们的技战术水平没发挥出来,我们训练的东西没全部打出来。与智利队一比,我们差就差在技术上,差在技术动作的频率上。输球了不要灰心,好好总结,下一场比赛把我们的水平打出来。”

  中青队3场比赛都“只发挥出几成水平”,究竟是真正的水平没发挥出来,还是风格打法上遇到什么障碍?沈祥福的话中其实两层意思都有。

  阎世铎继续“男人说”

  阎世铎不愧是“政治家”,他第一句话就特别“哥儿们”:

   “我本来是明天回北京的,但现在我不走了,我要留下来,与大家同舟共济,在队伍最艰苦的时候我不能离开你们,这也是中国足协对中青队的信任支持”;

   “你们在亚青赛时其实已经完成任务了,这次来打世青赛,主要任务是锻炼队伍提高水平,向世界足坛展示中国球员的精神面貌,你们基本上完成了任务,打强队时打得不错,亚洲四支队伍中,只有中国出线进入了16强”;

   “你们还年轻,要经得起失败,这比赢多少场球更重要,如果能做到这样,坏事也能变成好事,明天,你们都要抬起头来,痛定思痛,像男人一样。鲁迅先生说过:勇者举刀向强者(此为原话,作者注),即使现在要打阿根廷队,我们也并非没有战胜他们的可能,即使是死也要死得壮烈。

  沈祥福吃下定心丸

  阎世铎显然也做好了中青队征程即将结束的准备,他最后给中青队教练组完全充分的肯定:“我说过允许你们输3年,你们是为2004、2006的比赛而准备的队伍,如果这场比赛就被打垮了,那还谈什么成功?教练组对你们的严厉是真正的爱护,在你们足球生涯的重要关口,你们遇到了像沈祥福这样的好教练,是你们的福气!好好准备,踢好下一场比赛!”(谢奕)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打折啦!只卖20元
  • 发现美好家居奇迹
  • 阳光舜城 明星闪耀
  • 上海诚聘广告英才
  • 特惠游--超值享受
  • 外语外贸大学招生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中智之战后判若两人 阎世铎愿与中青共进退 (2001/6/25 09:22)
    对阿根廷 中青队死定了?阎世铎:就是死也要壮烈 (2001/6/25 06:28)
    你们要做个真正的男人--阎世铎“煽情”动员中青 (2001/6/25 04:02)
    中青队意外输给智利 阎世铎推迟归程稳定军心 (2001/6/25 02:44)
    赢球泼冷水 输球多鼓励--阎世铎望舆论持两点论 (2001/6/24 11:34)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 了解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