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中场防守体系有漏洞--米卢“独”眼看中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25日10:11 中国足球报

  6月21日,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米卢结束了他的世青赛之行,从门多萨启程离开了阿根廷。对于近来的行踪,米卢说他在西班牙对牙病进行了保守治疗,之所以没有进行手术,是因为所需治疗时间太长,此次阿根廷之行被他称之为“帮助中青队取得好成绩”。对于米卢此后的行程,米卢本人只是含糊地与记者相约“北京见”。对此,中国足协官员表示,在7月15日国家队集训之前,都属于米卢的私人时间,中国足协不予干涉。

  在国际足坛游荡多年的米卢在阿根廷也颇有影响,抵达门多萨后,他便直接进入马尔维纳斯体育场的包厢内观看比赛。他自己介绍说,当年率领墨西哥国家队时曾在这个体育场进行过比赛,而他最常用的西班牙语在阿根廷、智利等南美国家更是交流无障碍。事实上,凭着老米这张脸,在阿根廷警察面前胜过一张通行证。

  在门多萨期间,米卢曾与沈祥福两度会面。结合比赛录像,米卢对沈祥福直言不讳:“中青队三名中后卫在防守中选位准确,几乎没有给对手造成什么机会。但中场的防守体系还有漏洞,通常在一侧防守告急的同时,另一侧就会暴露出明显的空当,很容易被对手实施转移形成突破。应该提醒小伙子们,要加强两个边路的呼应,这不仅局限于防守当中,进攻中更是应该灵活运用,这将会使我们的对手防不胜防。”

  沈祥福表示,米卢的眼光很“毒”,当他与队员们“复盘”比赛时就能意识到米卢的提醒果然到位。“在我们与美国队比赛后,米卢就把他对乌克兰队的分析、研究转达给我,他说乌克兰的防守习惯于密集中路,而两侧相对比较空虚。如果我们加强边路进攻,就可以将其防线扯开。事实上,与乌克兰队的比赛中,对手果然很重视中路、禁区前沿地带的防守。实战中,我们按照赛前的部署,从中路向边路扯动,策动侧翼的进攻,给对手的球门造成威胁,虽然没进球,但在一定程度上也压制住了对方的攻势。所以,我再三强调,我们从米卢那里收益颇丰。”

  米卢离开阿根廷前,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曾对米卢给予中青队的帮助表示感谢,同时希望米卢能够组织好七月中旬即将开始的国家队集训,带动中国足球水平整体进步。(赵了了)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打折啦!只卖20元
  • 发现美好家居奇迹
  • 阳光舜城 明星闪耀
  • 上海诚聘广告英才
  • 特惠游--超值享受
  • 外语外贸大学招生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关键是控好球后再打反击--中青碰阿根廷米卢皱紧眉头 (2001/6/25 14:12)
    z963222:不要再给米卢添乱了--听继海抱怨“有感” (2001/6/25 12:21)
    并非子虚乌有 米卢最后定夺--金志扬诠释国脚名单 (2001/6/25 11:45)
    米卢恭维东道主:我眼中的阿根廷队全是亮点 (2001/6/25 11:29)
    维拉潘:我收到过无数谴责米卢的电话和传真 (2001/6/25 11:22)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 了解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