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胡兆军向全国球迷道歉 高明觉得自己可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25日10:06 中国足球报

  中国青年队的中场人才济济,但其中两个“腰”——后腰胡兆军、前腰高明的位置几乎是不可动摇的。中青队输给智利队后,他们两人也许是队里最难过的队员,只是两人表达的方式不同而已。胡兆军眼圈红红地向全国球迷道歉,而高明则是气自己和队友太不争气。

  胡兆军——向全国球迷道歉

  记者:知道你输球之后心里不好受,但作为队长你还要抬起头来!

  胡兆军:是啊,毕竟比赛还没有结束。不过,我们实在太对不起国内那些凌晨爬起来看比赛转播的球迷了,得向他们道声“对不起”了。

  记者:怎么几乎完全被对方控制住了?

  胡兆军:对方完全没有包袱了,拼得很凶。我们多少还是有些心理准备不足,对方技术好,出脚快,使我们一下子陷入被动。我们也在拼命地抢,但抢下来没多久就又丢掉了,几次之后,自己的信心就受到了影响,没人再敢控球了。

  记者:中场休息教练有没有调整战术?

  胡兆军:沈指导发现我们跟不上对方的节奏,于是让我们稍微收一收,把对方调出来打。另一方面也是想稳固防守,打对手的反击,毕竟反击是我们很具威胁的攻击手段。

  记者:可事实上,没有什么反击的机会。

  胡兆军:是的,对方的两个中后卫很稳健,把中路看得死死的,没有给我们打反击的空间。另外,多次丢球之后,没有人敢于盘带、控球,于是在对方禁区前的跑动都是被动的,没有主动穿插出机会来。

  记者:这么说来,比赛中遇到的困难还不少。

  胡兆军:比赛前我们也准备了打困难仗的准备,可没想到比赛比我们想像的还要难打。另外,我们队员之间没有打出默契来,思想不统一就导致了队形逐渐被对方打乱,三条线以及两个边都很难联系到一起,传接球基本上没有超过三、四脚的,这在从前还是很少见的。

  记者:下午天气突然变得有点冷,也许对你们有些影响?

  胡兆军:输球主要得从自身找原因,不能怨天怨地。类似天气、场地这方面的客观因素对于双方都是公平的,要是把我们的正常水平发挥出来,比赛结果是不会受客观因素影响很多的。

  记者:小组出线后,要碰到东道主阿根廷队,是不是感觉有点困难?

  胡兆军:阿根廷队是东道主,比赛的难度自然就会大一些。但打好也是90分钟,打坏也是90分钟,我们为什么不把比赛打好呢?我们下一场面临的就是和智利同样的绝境,只有杀出一条血路来。再说,我们毕竟曾经胜过阿根廷,还算有一些经验。

  高明——觉得自己可笑

  记者:你认为输球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高明:轻敌!我在赛前已经有了些这样的感觉,在休息室里还提醒队友“紧张起来”,可当时的那种气氛,包括我自己在内,恐怕谁都不会真正能够紧张起来。

  记者:于是导致了直至丢球之前都打出不快节奏来?

  高明:智利队前面连输两场球让人产生了错觉,总认为这种队可以轻松拿下,没有人愿意再跟他们拼个你死我活。相反智利队为荣誉而战,拼抢特别积极,使我们陷入被动。

  记者:难道一个对付智利队的办法都想不出来了吗?

  高明:局面太难看了,后来在场上踢着都觉得自己可笑,居然把球踢成了这个样子。被对手打进的那个球更是窝囊,哪怕是前面两次射门进的球呢?至少自己心里也不会太不平衡。可现在这样的球都丢了,我们实在是太不争气了。

  记者:阿根廷队在小组赛中的成绩很好,虽说咱们以前赢过他们,但人家这次人员变动极大,也许这倒会让我们的队员产生心理负担?

  高明:我们开总结会的时候大家倒都没有畏难情绪。其实青年队就是这么回事,谁和谁的水平都差不太多,无非就是临场发挥如何的问题。下一场比赛,打好了进前8,输了就回家,不用多说,谁都应该明白这是怎么回事,只有这一条路可供选择,所以我们必须全力拼一把。

  记者:是不是应该针对阿根廷队的实际情况进行战术调整?

  高明:输球确实是我们没有发挥出来,而不是战术的原因。所以下一场,我们还得坚持以我为主,只要打出自己的特点,照样可以抑制住对方。 本报特派记者 赵了了(门多萨6月25日凌晨电)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打折啦!只卖20元
  • 发现美好家居奇迹
  • 阳光舜城 明星闪耀
  • 上海诚聘广告英才
  • 特惠游--超值享受
  • 外语外贸大学招生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不怪天气 不怪场地 对不起熬夜球迷--高明赛后谈 (2001/6/24 08:25)
    图文-[世青赛]中青0-1智利 高明躲避对手凶狠飞铲 (2001/6/24 07:42)
    图文-[世青赛]中青以小组第3晋级16强 高明受侵犯 (2001/6/24 06:50)
    胡兆军:中青队要改变中国足球的国际形象 (2001/6/22 21:21)
    中青队总结中乌之战 沈祥福特别表扬于涛和高明 (2001/6/22 10:29)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 了解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